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20
我校助力石家村打造脱贫攻坚升级版
成都大学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来源:工会


本网消息(图、文/孙付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编制村级土地利用规划”要求,在四川省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大背景下,在我校对口帮扶的简阳市十里坝街道石家村的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队成员:吴永超、严东、孙付春)的协调下,7月19日,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社会实践队,在指导老师徐露的带领下,抵达石家村展开为期一周的实地调查,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发展、助力产业扶贫。





此次调研主要根据石家村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需要,开展村域面上和村民入户调查,以详细了解村区位和自然条件、土地利用状况、区域环境、基础设施和生活服务设施建设现状、产业发展状况,以及村民对配套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土地利用的意愿和诉求,为规划编制提供基础支撑。





抵达当日,石家村驻村两委会、石家村驻村工作队、四川航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与实践队全体成员就石家村的产业规划、土地规划利用现状、土地规划利用前景、石家村未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以及产业发展土地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中,石家村村委会陈纯根书记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石家村土地利用规划进行了基本介绍。成都航牡公司蒋中总经理结合目前石家村土地流转及未来规划方向进行了系统地阐述。石家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孙付春从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的视角对队员们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大家能够在扎实调研的基础上,结合石家村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产业振兴研究出详尽具体、切实可行、对石家村发展卓有成效的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建议方案,以实际行动助力石家村打造脱贫攻坚升级版。最后,徐露老师对接下来的调研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部署。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严格按照分工要求,竭尽所能为石家村土地规划服好务。





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社会实践队实践项目成功入选了团中央学校部联合自然资源部规划司组织开展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2018年“弘扬志愿者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在接下来的调研工作中,队员们将以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政策,走进村民家中入户调查,走入田间地头测量制图,扎实落实好扶农支农工作,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徐凯)

  2018年07月20日 21: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