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00
抗洪救灾 成大扶贫干部在行动
文:熊健   来源:工会

本网消息(文、图 /熊健)受“7.10”特大洪涝灾害影响,我校对口帮扶的九寨沟县大录乡受灾严重,特别是八屯村,村寨房屋淹没,道路、通讯受损严重。在当地老百姓处于抗洪救灾的艰难时期,7月15日,我校挂职九寨沟县委副书记谢沣和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沟分院)院长王雄要求我校援助九寨临时党支部由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熊健带带队,组成抗洪抢险党员医疗服务队,前往大录乡八屯村进行流动巡诊义诊活动。



党员医疗服务队不顾途中泥石流危险和三个多小时车程颠簸疲劳,抵达八屯村便立即展开工作。在义诊巡诊活动中,党员医疗服务队巡诊每户灾民,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询问病情,发放药品,健康宣教和心理疏导,为受伤灾民进行伤口清创处理。本次党员医疗服务队巡诊义诊活动共免费义诊45人次、清创3人次、伤口换药2人次、健康咨询90人次、心理疏导1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份,免费发放医药品1000余元。



由我校援助九寨临时党支部党员组成的流动医疗服务队曾多次深入灾区进行巡诊义诊活动,使对口帮扶地的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同时也感受到了成都大学对他们的关心,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编辑   杨启金)

  2018年07月18日 10: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