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43
我校师范学院承办的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正式启幕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文/李佳宇  图/李建波)7月16日上午,由成都大学师范学院承办的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正式开班。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肖红,盐源县教育和科学技术知识产权局局长、党委书记黄超贲,副局长安成忠、罗爱华,纪检组组长王涛,职成股股长王仕萍,盐源县教师进修校校长胡聪元、副校长陈春梅等参加开班典礼。



在开班式上,黄超贲指出,此次“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是盐源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感谢省委省政府对盐源县“一村一幼”幼教点工作的高度重视,感谢成都大学师范学院所提供的大力支持。盐源县作为国家深度贫困县,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促进本地区教育事业均衡发展,2015年启动了教育扶贫“一村一幼”工作,到目前为止共设立了212个幼教点,惠及6000多名幼儿。为有效促进各幼教点工作的开展,专门选聘了456名辅导员,在推动本地区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培训是对“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的再次提升。本次培训要解决两个任务:一要有效提升辅导员的普通话水平;二是要习得让幼儿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卫生习惯的教学技能,以促进和改善幼儿的生活习惯,提升幼儿的行为水平。希望学员们能积极与专家交流、探讨、学习,带着问题来认真参加培训。


肖红就本次培训工作的前期准备作了介绍。作为承办方,成都大学的专家团队对培训学员的基本情况和培训需求作了深入调研,并依据采集到的基础数据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随后,肖红向全体参训学员解读了《“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方案》,并对学习安排进行详细解释。“一村一幼”是一个“小手牵大手”的项目,希望能通过辅导员的工作惠及每一个学龄前儿童,通过对幼儿的教育去影响每一个家庭。


最后,来自盐源县梅雨镇娃儿嘴幼教点园长毛宏丹老师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一村一幼”幼教点的老师,是有责任、有义务去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积极转变自己的教育观、儿童观,接收新思想,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和服务水平。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由成都大学承接的四川省盐源县“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于2018年7月15日至8月3日在凉山州农业学校举行。


(编辑   杨启金)


  2018年07月17日 17: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