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85
全省400余名学生在我校开展测绘竞技
“中海达杯”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舒愉棉 刘璐璐 刘丹 图/舒愉棉)7月13日—15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大学承办的“中海达杯”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顺利举办。本次大赛得到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与科普专业委员会、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大赛共有来自省内的25所高校62支队伍400余名师生参加。


13日下午,中海达旗下控股子公司天津腾云智航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刘勇为参赛师生带来了题为《创新,改变生活》的无人机行业应用报告,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技术总监魏贤霖作题为《虚拟仿真及全息可视化技术在测绘教育行业的应用》的行业前沿报告。报告现场座无虚席,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报告令自己进一步了解行业前沿成果,对未来学习和发展将起到重要的启示作用。


14日上午,大赛在学术报告厅开幕。成都大学校副校长唐毅谦、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周社、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渊分别致辞。四川省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教研室主任韩立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誓,成都大学学生赵程鸿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本次比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共有5个赛项,包括水准测量、导线测量、1:500数字化测图、三维模型DLG采集与建库、三维激光点云建模。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比赛成绩正式揭晓,共有34支队伍获得水准测量单项奖,34支队伍获得导线测量单项奖,28支队伍获得1:500数字化测图单项奖,25支队伍获得三维模型DLG采集与建库单项奖,24支队伍获得三维激光点云建模单项奖,25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以及若干团体奖。其中获得团体奖一等奖的分别是:西华大学、成都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作为东道主的成都大学代表队,还斩获了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很好地检验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培养了学生的外业数据采集以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大学生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增强了校际学生之间、教师之间的交流,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舞台;圆满实现了各高校开展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与成果交流,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目的。


(编辑  杨启金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07月16日 08: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