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03
学校开展2018年研究生导师培训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本网消息(文/夏雪娇  图/祁濛)7月5日下午, 学校举行2018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2018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各学位点研究生导师代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副院长及秘书,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近100人参加培训。


唐毅谦回顾了近几年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结合国家对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具体要求,对学校研究生导师提出希望,希望老师们做“高尚情操的践行者”、做“学术研究的引导者”、做“学术规范的示范者”。


培训主要以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的形式进行。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冯晓云教授做题为《立德树人,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的专题讲座。她结合自身近20年研究生培养经验,从“为什么要培养研究生”、“如何培养研究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好导师”三个方面,对导师们立德树人职责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号召导师们做“好德行、好学问、好学风、好态度、好情感”的“五好”导师。


研究生处处长陈琳围绕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与落实,从国家政策、省市要求到学校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典型案例强调了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明确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职责和重要地位。


研究生导师代表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王卫教授、师范学院院长刘先强教授先后做了经验交流,与老师们一起分享了他们多年来研究生培养的经验和思考。


通过此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的地位,对全面落实学校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高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整体水平具有重大意义。今后,研究生处将继续落实和推进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深化校院两级导师培训,开发更多灵活多样、贴近实际的研究生导师培训课程,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7月06日 15: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