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960
苗放荣获科学中国人(2017)年度人物奖
  来源:科研处

本网消息(文/范文杰  图/苗放)6月29日,由《科学中国人》杂志社主办的“与创新同行”论坛暨科学中国人(2017)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人大、科技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自然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领导、院士和嘉宾等共500余人齐聚现场,共同见证颁奖盛况。我校大数据研究院特聘院长苗放教授因在信息技术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膺“科学中国人2017年度人物”称号。



苗放以数据为核心,采用数据权属绑定、原生注册、原生加密的“一体两翼”架构,提出了一种面向数据和基于权属的数据安全应用架构,用于解决开放环境下的数据安全和应用问题,能够更有效地适用于各种复杂的应用场景,为大数据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目前其研究成果已应用于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项目。


在论坛环节,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成都大学名誉校长樊代明,以“科技新动能”为议题,围绕大数据时代医学领域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向等,与本届获奖者进行了讨论交流。



“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从2002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已成为我国科技界具有专业品质和重要影响力的活动,其目的是激励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激发他们为科技事业发展发扬创新和奋斗精神。自2002年,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获得第一届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开始,包括杨振宁、孙家栋、屠呦呦、王泽山在内的上百位为我国科技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先后获此殊荣。


相关链接:https://tech.sina.com.cn/d/2018-06-06/doc-ihcikcew9236236-p3.shtml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07月06日 10:1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