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嘤鸣视界 - 内容
6518
央视多频道轮播暴雨中学生合力抬树救老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直播间》


天灾无情人有情!暴雨中,女生合力抬树救老师感动社会。昨日(7月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中文国际频道(CCTV-4)多频道多栏目以“风雨中大树砸倒老师 学生合力救人”全天连续播出成都大学师生合力抬树救人事迹。《新闻直播间》《共同关注》《24小时》《中国新闻》等节目连续播出新闻视频。据“国际在线新闻”官方微博消息,英国《每日邮报》也报道了成大女生抬树救人事迹,国外网友纷纷点赞留言:“女孩威力”“很美好”。


《中国新闻》

7月2日,成都迎来极端暴雨天气,学校雨势凶猛,下午4时左右,学生宿舍1栋门口一棵大树突然倒下,将路经此处的体育学院器材保管员乔义文老师压倒,同学们发现后,马上上前施救,越来越多的同学冲出宿舍,冲入雨中,加入营救,现场女生呼喊着整齐的“123、123”的号子,奋力抬树救人,三四分钟后,学生们终于把树底下的老师轻轻拉了出来。乔老师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共同关注


《24小时


当天现场视频发布到网上后,《人民日报》、紫光阁、央视新闻、《环球时报》《中国日报》官方微博纷纷转发报道,视频浏览量超千万次,评论区被网友留言“盖楼”。澎湃新闻、封面新闻、成都电视台、成都全搜索、《成都晚报》也以图文的形式进行了报道。“正能量满满”“那一声声“123”虽然细柔但很坚毅!”“天灾无情,学生有爱”……暴雨中的成大暖心一幕,成为让无数人动容的画面。


微信图文:暴雨中,她们扔掉伞去抬树,这一幕感动了所有人

https://mp.weixin.qq.com/s/MNW0wY015xUp11OFehQ0_A



(摄影/谢一诺 制图/徐凯 文字/闵秀玲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07月06日 16: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