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391
罗波率队赴石渠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文:徐涛   来源:工会


本网消息(文/ 徐涛  图/平原)7月2日至4日,校党委书记罗波率队前往甘孜州石渠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我校在石渠县的援藏医务工作者和扶贫挂职干部,并将我校新选派的3名驻村干部送到了石渠县。党委副书记宋辉,学校办公室、校扶贫工作办公室、校工会、附属医院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随同前往的还有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4名专家教授。他们为石渠县的各级干部带去了4场精彩的培训讲座。




石渠县是四川省最偏远、交通最不方便的县之一,县城海拔4500米,距成都1000多公里。罗波一行到达石渠县后,不顾舟车劳顿和高原缺氧,立即前往县人民医院看望我校在石渠县工作的援藏医务工作者和扶贫挂职干部,并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罗波高度赞扬了他们在高原缺氧、工作生活环境较差等不利因素下,克服重重困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认可。同时,他还勉励大家在石渠县工作期间,要用精湛的医术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为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3日下午,在成都大学赴石渠县扶贫调研工作座谈会上,石渠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林介绍了当地的基本情况和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罗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新派往石渠县的3名驻村干部的情况。他表示,我校将利用在智力、人才、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和学科资源,在食品产业链建设、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医疗卫生、农副产品销售等方面全力帮扶石渠县,不折不扣完成扶贫任务。



4日,来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赵先明教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程建忠教授、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李翔教授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洪副教授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思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干部修养》《食品安全与产品认证》和《互联网+农村电子商务》为主题,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培训,受到当地民众的好评。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07月06日 09: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