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46
【国际在线】成都高校女生暴雨中抬树救人 正能量爆棚感动外国网友

原文链接:http://news.cri.cn/20180704/85a14438-32f7-1a29-66a2-8d88e9eee30d.html


原文如下:


7月2日,成都大学校园内,一名老师不幸被大树砸中后,学生们纷纷赶来帮忙抬树。(视频截图)


7月2日,成都遭遇暴雨天气。成都大学内,一棵大树被狂风吹倒,并砸中了一名骑电瓶车的男老师,情况危急。看到这一幕后,周围路过的学生赶忙围上来抬树,附近女生宿舍楼的女生们也接连冲了出来。最终,男老师被成功救出。目前,身上多处骨折的他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伤势稳定。


这一暖心事迹不但在国内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得到了广泛传播,连英国《每日邮报》网站也对此进行了报道,称赞学生们的助人之举非常英勇。


报道称,至少20名学生,其中大多数是女生,在一名老师被大树砸中后赶来帮忙。尽管暴雨如注,她们当中有的人却赤着脚从大楼里冲了出来,有的则一把扔掉了手中打着的伞,加入了救援队伍。

报道还称,现场视频显示,为了快点将粗壮的大树挪开,学生们还喊起了号子,“123!123!”的声音在大雨中此起彼伏。大约4分钟后,伤者被成功救出。


对于女生们狂风暴雨中合力抬树救人的正能量之举,外国网友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在《每日邮报》网站该条新闻的评论区,美国网友“Pienso”用感叹号向“女孩威力”致以敬意。英国网友“Christina”则称赞“中国发生的这件事”很“美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在“脸书”上,美国网友“Madanmohan Das”在观看完相关视频后说:“感谢这些善良的人们(女孩)。向他们致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网友“Faisal Ahmad Butt”评论道:“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应该从中学点什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印度网友“Manoj Bhatia”认为此事反映了“真正的人道精神”。他说:“印度人应该向这样的伟大之人学习。他们懂得生命的宝贵,并会立即采取无畏之举挽救遭受不幸的人。这样的人真的值得尊重,而这样的人生活的国家也是伟大的。”




  2018年07月06日 10: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