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74
闫伟到校讲述国产电视剧的历史脉络与当下困境
  来源: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


本网消息(文/周兴佳)6月30日上午,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主办的“传媒大讲堂”在9102开讲。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艺术委员会主任编辑、《中国电视》杂志栏目主持闫伟。闫伟以《国产电视剧的历史脉络与当下困境》为题,对国产电视剧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探讨。


闫伟结合电视剧的艺术特征梳理了国产剧的历史脉络,分别对1980年代、1990年代,以及21世纪的电视剧进行了分类总结。随后,他根据自己多年的研究,对当前国产剧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审视,提出了当前国产剧创作存在“轻主题、重口味、伪现实、虚历史”的四个问题,并表达了具有建设性的思考。在讲座最后,他还分享了国产剧的创作路径,从情节、人物、表演、创新四个方面,做了全面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就国产电视剧的创作和发展现状提出问题,闫伟都一一给予了解答。闫伟博士长期从事电视电视艺术研究,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重要报刊发表理论评论文章20余篇,担任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评委。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7月05日 09: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