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70
【成都全搜索】暴雨中扔掉伞抬树救人 成都一高校内这一幕令人动容

原文链接:http://wap.chengdu.cn/1985486


原文如下:


“1、2、3——1、2、3!”焦急的声音呼喊着整齐的号子,暴雨中二十多名学生合力抬起大树救人……7月2日,在成都大学校园内,暴雨中一段女生合力抬树救人的视频流传至网上,引起了网友关注。


7月2日,成都迎来罕见暴雨,从早上11时开始一直持续到傍晚。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大学获悉,下午4时左右,在学校学生宿舍1栋门口,突然发生了意外,一颗大树突然倒下,将刚好路过的体育学院器材保管员乔义文老师压倒。在这样的紧急关头,路过的同学们发现后,马上高声呼救,扔掉手中的雨伞上前施救。听到呼救声后,越来越多的同学冲出宿舍,冲进雨中,加入营救。有的同学为受伤老师撑伞,有的拨打120急救电话,现场二十余名同学喊着号子奋力抬树救人,大概三四分钟后,学生终于把树底下的老师轻轻拉了出来,乔老师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QQ截图20180703191335


商学院17级工商管理专业的伍博言同学亲历了救人全程。“当时和另一位同学一起走到宿舍旁的十字路口时就看到树突然倒了下来,看到一个男性中年的老师被困在那边。我们马上过去抬了,差不多有一、二十个人在抬树,因为是在女生宿舍楼下,所以大部分是女生,到后面有男生也参与进来,这棵树大概一个脸盆粗,虽然当时下着雨,现场也比较乱,但大家都是直接扔掉伞,跑过去帮忙。”



QQ截图20180703191319


宿管黎阿姨也亲眼看到了大树倒下的瞬间并参与了抬树。“下午4点10多分左右,因为大雨大风,我坐在一楼门厅,正好看到那棵大树倒过来,看到那边有人骑电瓶车过来,我一下站起来,喊都喊不赢,他已都走到跟前了,恰好倒下的树就和骑电瓶车的人碰上了。还有路过的其他学生、老师也一起帮忙,当时情况比较乱,记不清到底有多少人一起抬树了。把树搬开以后,还有同学主动帮他打伞、拿衣服帮老师盖上遮雨,并不停安慰,真的是很感人”。


QQ截图20180703191352


成都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天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传来消息,乔老师身上多处骨折,现在重症监护室观察,生命体征平稳。


“看哭了 女孩子都很棒”“川妹子真霸气”“应了那句话了:暴雨无情人有情”“为我们成大学子的互助互爱疯狂打CALL”“这是我听过最美的女声合唱!” ……在成都大学发布的微博下面,网友们纷纷为救人师生留言点赞,并表示,暴雨中的这一幕令人动容。


记者 王玲


  2018年07月04日 09: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