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61
【封面新闻】树倒砸中路人:女学生赤脚抬树救人 有人跪地为伤者撑伞

原文链接:http://www.thecover.cn/news/899305


原文如下:



7月2日,成都暴雨如注,成都大学两栋女生宿舍间,一棵大树被狂风吹倒,正好将一位电瓶车上的男子砸中。


男子被压在树下,伤情较重,动弹不得。看到这一幕后,一群女生冒着大雨冲了出来,合力抬树,之后,越来越多的人赶来帮忙。一旁插不上手的,则帮忙跪地为受伤的男子撑伞。


7月3日,见证这一幕的宿管员黎女士向封面新闻记者还原了救人过程。“当时外面的雨下得很大,很多女学生们赤着脚、穿着睡衣就跑出来抬树了,还有人跪地为伤者撑伞,很多人浑身都湿透了。”黎女士说,回想起来,“孩子们实在是太勇敢、太暖了!”


突发:大树砸中路人众人齐力抬树


7月2日下午,微博上一段长达50多秒的视频,传遍了网络。视频中,一棵大树突然倒下,似乎是树下压着路人,不多久,周围路过的学生赶忙围了上去,旁边两栋大楼里,也冲出来不少女生,伴着“1、2、3!”数数声,大家齐心协力,抬树救人。


记者了解到,这段抬树救人的视频是在成都大学校园内被拍摄下来,被压的男子叫乔义文,是成都大学体育学院管理器材的一位老师。事发时,他坐在电瓶车后座上,刚好经过女生一宿舍和二宿舍之间的那条路,却没想到狂风暴雨下,一宿舍门口的一棵大树被刮倒,直接倒向了二宿舍的方向,并将过路的他压在了下面。


后经送医检查,男子腰椎、胸椎骨折。而在当时,他被压在树下,丝毫动弹不得,情况危急。



目击者:女生赤脚穿睡衣下楼救人


事发突然,但几十名大学生随后的反应,却在暴雨中传递出满满暖意。


7月3日,记者来到了成都大学女生二宿舍,找到了其中一位参与救援的宿管阿姨黎女士。她告诉记者,事情大约发生在下午四点刚过的时候,那个时候风雨很大,她就坐在宿舍门口,眼瞅着一棵大树倒下,还有人坐在电瓶车上从旁边经过,还没来得及喊出声,人就被压了。


“事情发生之后,好多过路的学生都聚集过去想帮忙抬树,我也赶忙冲了出去。”黎女士回忆说,后来他们有人喊着口号,一起发力抬树,这期间又有不少学生听到声音从宿舍里涌了出来帮忙。“当时有不少女学生鞋子都没来得及穿,打着赤脚、穿着睡衣就来帮忙了。”后来,还有很多体育学院男生也跑来帮忙,人越聚越多,没过多久,被压倒的男子就被救了起来,然后学生们便将他平放在地上,等着120前来救援。



救人学生:有人跪着为伤者撑伞


在参与抬树救人的学生中,赵某也是其中之一。据她回忆,事发时,她和朋友正准备回宿舍,突然听到有人尖叫“树倒了,快救人!”她和朋友想都没想,就跑去帮忙,“当时雨很大,眼镜上全是水,视线很模糊,但能看到我旁边还有人打着赤脚。”


“当时情况真的很急,一个学生跪在地上为伤者撑伞,还有同学蹲着移开设在宿舍与大道之间的路障,好让救援车进来。”赵某说,没过多久,树下的人就被抬了出来,救护车很快也到了,这个时候,才发现大家全身上下湿透了,衣服上也沾满了泥巴和树叶。


“感觉自己挺厉害的!”回想起当时的场景,赵某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起来,“女生嘛,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有那么大力气!”


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下午,伤者就被送到了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事发突然,但学生们的反应很了不起。”



记者 吴柳锋 韩雨霁 宋潇 方艺滢

  2018年07月04日 09: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