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12
【成都商报】暴雨后大树倒地砸中路过老师 成都大学众学生喊号子抬树救人

原文链接:http://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1807/bcb4d1513146b222867b97478cffe3ea.html


原文如下:


“123!123!123!”昨日下午,成都大学一栋女生宿舍门口,二十多位学生一边喊着号子,一边一齐力想要抬起一棵倒在路中央的大树。原来,在暴雨强风的影响下,学校女生宿舍一栋和二栋间一棵参天大树突然倒地,不幸砸中了一位骑着电瓶车路过的学校老师。这位老师被压倒后,动弹不得,路过的女生们纷纷上前营救。


当天下午三点,大二学生聂婉倩刚刚考完试,在回宿舍的途中,正巧撞见了大树伤人这惊险的一幕:“当时雨很大,老师的腿被压住了,他躺在路中间不能动。”随后,聂婉倩和同行的朋友第一时间加入了救援。此后,途经的女学生们一一加入,宿舍楼里的学生们闻讯也下楼参与营救,巡逻校园的老师和女生宿舍的宿管阿姨们也赶到了现场。



大树茎干粗壮,难以撼动,仅凭女孩子的力气,想要抬起来十分困难。为了齐心发力,有姑娘突然喊起了号子,大家受到鼓舞后,纷纷应和。“后来,男生宿舍的学生们听说了这个事情也赶了过来,有个男生说我的方式不对,我把我的位置让给了他。”救援现场,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就在120救援车到达之前,学生们终于把树底下的老师轻轻拉了出来。“当时,老师是清醒的,并没有昏迷。”聂婉倩向记者回忆,虽然树很沉,但大家一起喊号子救人的办法很有效,短短一两分钟就成功了。



伤者情况如何?3日上午,记者从成都大学获悉:伤者是该校体院器材保管员工乔义文,当天被学生们救出后,就立马送到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接受紧急治疗。双侧肋骨骨折、胸腰椎多发骨折、横突骨折、肺挫伤、头皮血肿、迟发性损伤待排,“胸外科和骨科会诊后,已收入重症监护室观察。”学校相关老师向记者透露,乔老师伤情严重,但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如果没有昨天那群学生们的及时救援,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 戴佳佳 


  2018年07月03日 14: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