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18
王清远率队赴九寨沟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校工会;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本网消息(文、图/罗文 熊健)6月21日至22日,校长王清远率队前往九寨沟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发放2017级九寨沟籍新生励志奖学金,看望慰问贫困户及我校在九寨沟县的扶贫挂职干部、医务工作者和驻村干部。



21日下午,在成都大学赴九寨沟县扶贫调研工作座谈会上,九寨沟县教育局和卫计局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在我校精准帮扶下,全县在教育发展和医疗卫生方面取得的成绩。会上,王清远向九寨沟县2017年考入成都大学的学生家长颁发了励志奖学金。王清远高度赞扬了九寨沟全县各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今年是九寨沟县摘帽的关键一年,成都大学将继续在人才培养、医疗卫生、教育培训等方面向九寨沟县提供多层次、多维度、有针对性的帮扶,用心用情用力全面推进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



会后,王清远一行来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沟分院)看望慰问了我校援藏干部和医疗工作者,并对医院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王清远一行先后来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门诊部、内科病房、血透室,慰问临床一线职工,关心医院和科室发展。



22日上午,王清远一行前往我校对口帮扶的双河乡松柏村搬迁点入户调研,同基层干部共商脱贫良策并看望慰问41户贫困户,代表学校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在贫困户代表杨玉林、杨二平、班四女等贫困户家中,王清远面对面的与贫困户进行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思想、生产和生活现状,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各方的帮扶下,努力发展生产经济,争取早日脱贫奔康。王清远表示,学校将派遣专家团队到双河镇,根据当地需求,在经济作物和中药材种植、旅游规划、食品加工等方面进行调研,帮助引进省上的重大课题,因地制宜的解决当地的具体问题。


九寨沟县委副书记谢沣、学校办公室、校扶贫工作办公室、校工会负责人、双河镇党委副书记陈永凤(我校驻村干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06月25日 09: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