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190
思源致远,5000余名毕业生穿上学位服
学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潇潇 李先丽 王静  图/祁濛 伍博言 谢一诺)夏花绚烂的六月,毕业学子聚首追忆,话别启航。6月26日上午,成都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罗波,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王清远,校党委副书记宋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副校长冯炼、唐毅谦出席活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全体中干、全体辅导员、毕业生班主任及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及家长代表参加典礼。副校长彭晓琳主持典礼。



典礼伊始,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纷纷进场,翘首以待。在舒缓的音乐声中,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幅幅温情的画面,四年的点点滴滴似水流淌。欣赏着精美的暖场视频,同学们思绪万千。忆往昔,今日别,未来可期。



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王清远作主题为《思源致远,无问西东》的致辞,寄语2018届毕业生。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5126名本专科毕业生以及64名研究生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了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始终关注并支持同学们学习成长的各位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清远表示,四年间,学校硕士点从1个拓展至10个,在校研究生规模从54人扩展到今年9月的900余人,2017年成为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单位。2017年度全球自然指数排名,学校首次进入国际最高学术影响力的榜单, 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187位,在川高校前六位。


王清远希望同学们心向梦想,无问西东,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追梦,用选择书写担当,在理想从不磨灭的世界里,在各个岗位上凝聚起一支坚韧的力量,构筑起这个国家的力量源泉;心向璀璨,无问西东,希望同学们不停止奔跑,不苟且,不敷衍,即使是做着看似寻常的工作,仍坚持开拓创新,坚持追求极致,以漫长日子的坚守和专业塑造,终将成就更好的自己,也将成为这个新时代的最好注解;心向宁静,无问西东,希望同学们不放弃对生命的思索,坚持美好的德行、坚持与人有益的言辞、坚守原则和对自己的真诚。用自律,赚取更多时间,终能看到更大的世界,实现对自己最忠实的表述,体验到生命的山高水长。


最后,王清远深情地说,愿同学们的爱与风华,只问梦想,只问初心,只问勇敢,只问盛放,只问深情,无问西东。


易贤文宣读学校2017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53名同学获得2018年“四川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419名同学获2018年“成都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王清远宣读2018年硕士学位授予决定。今年,学校有25名毕业生获理学硕士学位,21名毕业生获农业推广硕士学位,18名毕业生获艺术学硕士学位。王清远和唐毅谦为全体毕业研究生授位。


唐毅谦宣读学校学士学位授予决定。王清远和唐毅谦为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位。



毕业生代表、外国语学院2014级商务英语专业伍健欣讲述了自己在成大的四年故事。他忆起成大初印象,作为中泰友好交流志愿者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感谢学校教会他敢于拥有自己的梦想,勇于立志改变世界;感谢学校给予学生知识、力量、品格与担当,包容大家的懵懂无知,孕育大家“自爱自修自尊自强”的品格;感谢恩师,日复一日耐心教导和关爱;感谢父母,默默无言的养育和支持;也感谢同窗,大家一起为梦想奋斗的日子,一起闪光的青春。



罗波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代表为母校赠送的纪念品。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硕士生刘如意撰写书法 “四十载校园风雨沧桑见彩虹 万千学子薪火相传续辉煌”。短短23字,饱含了无数毕业学子对母校的祝福与期许。



教师代表刘倩发言,她希望毕业学子们在世俗生活中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信念,不断激发追求发展的动力,始终保持“奔跑”的状态,将永久奋斗的革命传统继承下去。



师恩情深无穷期,聊以花香表寸心。毕业生代表向教师、辅导员、机关行政、实验教辅代表献花,向校医院、宿管、食堂、保洁、维修、保安工作人员代表献花,感恩他们的细心呵护,感谢老师们的培养和谆谆教诲。



宋辉宣读2017年校友理事会理事、校友联络员聘任文件。罗波与王清远为27名毕业生颁发校友理事会理事聘书,为351名毕业生颁发校友联络员聘书。


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通过微视频,校友们也遥寄问候与祝福。“祝学弟学妹们携带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前程似锦。”“惟愿有未来的归期可期,万事胜意。”感谢母校,“峥嵘岁月里,您给予我们和风细雨”“在最好的年华里遇见你,何其所幸”。成都大学官方微博进行了适时直播和现场微博互动,将典礼盛况及时传播到广大师生、校友、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



“面对浩瀚的世界,自由自在地去幻想。”钢琴与小提琴齐奏,低回婉转的乐声响彻全场,飘逸的白色裙裾,挺括的黑色西装,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一曲《自由飞翔》歌尽毕业生内心的喜与忧,“时间不停留,毕业后仍然要努力奋斗” 。



典礼结束后, 毕业生们徘徊在体育馆内外,迟迟不愿离开,或与老师再来一次深情相拥,或与同窗再来一张温馨合影,美好而温暖的回忆定格在这个特别的时刻。


青春依旧,韶华不负。离歌响起,毕业不散场。6月26日至28日,学校将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和学术报告厅分学院举行授位仪式,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分主席为每位本科毕业生一一授位。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06月26日 13: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