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00
【毕业季】风吹过时光 变成一袭馈赠
  来源:新闻中心


很难想象,我的大学生活在这个六月末就结束了,以前我觉得四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长到我从来没有想过它也会有结束的一天。还记得刚迈进大学校园时,我列了一张长长的心愿清单,写满了这四年想做的事情,现在再一次拿起这张清单,果不其然地,我没有全部实现它,但我却也没有遗憾。因为这四年的每一天,我都在认认真真的生活,我得到了远比那张清单上更多更重要的东西。


为了能做想做的事,就不能只做想做的事。


就像考研,即使不擅长数学,为了考试也只能拼命努力。其实,我们这一生要面对的不得不做的事情还有很多,现在开始练习克服它不也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吗?在将来的某一天,你可能会遇到难以相处的同事、过分刁难的领导、怎样也处理不好的工作……那么在学校的这段时间就是宝贵万分的练习时间,勇气、韧性、人生态度,都是在这里慢慢培养的,憧憬的未来、美好的期待也将在这里埋下伏笔。才能只存在于努力的尽头,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来帮忙。


如果我们总在等待绝对的一切就绪,那将永远无法开始。


网络上曾流行过这样一句话:“比努力更重要的是选择”。我无法用简短的文字分析努力和选择究竟谁更重要,但我一直相信,没有所谓正确的选择,我们不过是拼尽全力使当初的选择变得正确。大四这一年,我经历的选择比前三年的总和还要多,即将毕业的身份会让很多事情在他人眼里变得理所当然,但是成长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做出正确判断的能力。因此,在必须作出选择的时候,我常常会质疑自己:“我准备好了吗?我这么做真的对吗?我会后悔吗?”这些念头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我害怕了,我不敢尝试任何高风险的选择,我想要以退缩来保护自己。但是现在回顾那段时间,我的退缩并没有让我变成一个更好的人,反而浪费了很多机会。因为选择这件事,并不是百分百的,它不是一个绝对值,每一个人都拥有把自己的选择实现的机会,你踏实走过的每一步都是你成就选择的垫脚石。


只有在鼓起勇气接球的瞬间,才有赢的可能。


没有万事如意的人生,绝对没有。机会不会降临在躺着睡大觉的人身上。就像踢球,足球只会传给一直在奔跑的人。所以,不要因为害怕自己做不好而放弃,每一次想要退缩的时候,都认真的问自己“我真的努力到了必须承认自己没有才能到地步吗?”就算是笨蛋好了,但只要一直努力,说不定也可以创造一个奇迹。有些事情,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去做,而是因为做了所以才有希望。就算现实生活没有让你如愿,也没有关系,现在的我们能想象的未来非常有限,在未来,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见识到各种各样的事,在这个过程中会渐渐明白自己是怎样的人、自己想要拥有怎样的人生。所以,请不要轻易放弃,命运在勇士耳边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勇士回应:“我就是风暴”。


毕业了,我就要离开这个生活近四年的地方了,漫漫前路,我有一些期待,也有一些紧张,但心虽恐惧,仍奋力向前,我走在黑夜里,也走在星辰里,月亮知道我的目的地。



(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4级 杨皎  编辑 闵秀玲)

  2018年06月25日 14: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