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71
成都市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本网消息(图/曾怡  文/任卓敏)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推进我市宗教领域法治化建设,6月13日至15日,成都市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本次培训由成都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成都大学承办。


6月13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由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宋辉主持。成都大学党委书记罗波、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田野、市民宗局副局长吴德华以及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民宗部门局长、副局长出席仪式。全市性宗教团体会长(主席)、秘书长和驻会副秘书长,市直管场所负责人,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中青年教职人员骨干以及市民宗局机关部分工作人员,继续教育学院师生代表140余人参加活动。


罗波欢迎本次全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变革及相关基本情况。同时感谢市委市政府、市民宗局对成都大学的认可支持,他真诚地邀请参培人员进行深入的考察,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田野在讲话中对成都大学对培训班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学员集中精力,按照市委提出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认真参与培训,在三天的学习里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聘请了国家宗教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中国宗教》杂志社长刘金光;成都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田野;四川大学法学院法治文化研究所所长、副教授王有粮;四川世正律师事务所主任孙波等4位专家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新时代管理宗教事务新依据”、“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宗教事务条例》为契机,扎实提高我市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等5个专题讲座, 一次集中讨论和一次行政执法模拟实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态度认真、出勤率高,尤其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深入沟通、气氛热烈,课后学员对此次培训的内容及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06月19日 10: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