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85
【成都日报锦观】50余所高校在蓉搭台 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高考招生信息咨询

原文链接:http://vshare.cdrb.com.cn/?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normal/article/4/201729


原文如下:


凉风微微,大雨如洗。记者6月16日从成都大学获悉,成都大学校园开放日暨高校招生咨询会在该校举行。中国矿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省内外50多所高校来到成都大学张澜大道上布展,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考生和家长针对高考志愿填报、专业选择等相关信息提供面对面咨询。



零距离咨询报考信息

“东盟艺术学院”深受家长热捧


虽然早上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但丝毫抵挡不住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的热情。他们有的全家总动员、老少齐上阵,有的考生一起组团前来,咨询现场气氛火爆。热情的家长和考生围拢在展台前,详细了解着相关学校招生计划、历年分数线和专业选择等相关问题。同时,各高校老师现场解答学校招生政策、专业选择、教学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为考生和家长答疑。成都大学14个学院和教学、学工部等相关部门也在现场布展,详细介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助学体系、校园文化活动、就业情况等与学生生活、学习、发展的相关情况。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下设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和影视与动画学院,涵盖音乐与舞蹈、美术、设计和影视等学科。”于去年11月19日成立的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在此次活动中受到家长们的热捧,记者看到在该学院展位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成都大学相关老师也耐心的在站台前面详细介绍着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建院时间、教师团队规模、学科建设、学院特色等整体情况。“这个学院不仅聘任著名歌唱家郁钧剑担任院长,还有冯骥才、瞿琮、彭吉象等多名著名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加盟,并亲自给学生授课,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在这里享受到这么优质的教育资源。”来自四川自贡的考生家长刘明强告诉记者,他将引导其孩子报考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通过我高中班主任转发的微信消息知道了成大校园开放日的活动,几所心仪的大学都在设置了展台,我一大早就从成华区赶了过来。”正在中国矿业大学展台前咨询的成都考生高靖钰告诉记者,“今年我艺考和文化课考试发挥不错,相较而言我更加看重学校所在的城市,成都大学办的开放日活动让我在报考大学时存在的疑惑都通过现场咨询得以解决,省去了不少麻烦。”来自成都龙泉驿的考生家长罗慧玉告诉记者,她是2002年成都大学校址迁至十陵街道的见证者,“如今学校校园环境和综合实力有了质的提升,真是一所值得期待的学校。”



5000余名考生前来咨询

与家长一起体验大学校园生活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学校特设了校园开放周活动,近5000余名考生与家长一起到校进行高考招生咨询和参与体验校园生活。”据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该校的学校图书馆、学生事务服务大厅、海外教育学院、各院系、教学实验室、学生宿舍等皆对外开放,以供考生和家长参观,并有志愿者带领游览校园、专人提供讲解。考生肖宇航和父亲一起在参观了该校图书馆后告诉记者:“学校图书馆环境雅致,藏书丰富,学校学习氛围很浓厚,如果分数能上,成都大学都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我校校园开放日活动能让考生和家长亲临校园,对学校校史校情、招考政策、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前景等有更直观的了解,同时也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与各高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成都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力争把这一活动打造成为我校的品牌活动,更好的为考生和家长服务。”


 记者 王李科 文豪


  2018年06月19日 10: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