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47
兼职心理队伍开展绘画心理疗法讲座
文:陈希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

   

       (本网消息)为了加强我校兼职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启动了兼职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系列培训,继以色列心理专家赴我校开展谈阅读疗法讲座之后,6月13日,第二次系列讲座“绘画疗法”顺利开展。此次讲座由心理中心郑涵予老师主讲。

 


    

       每个人都有未曾觉察的自己,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了解总是不那么容易,了解每个人的内心、个性及当下的状态是建立关系的重要方式。为了帮助辅导员能够更加迅速的与学生建立关系、准确了解学生的个性特征和当下的心理状态,心理中心开展了此次讲座。绘画、音乐与情绪同属大脑右半球的功能,通过绘画,能够以最真实的表达呈现出意识不到的内心世界,帮助人们认识自己,了解他人,从而有效地改善心理健康状况。

 

 


       讲座从画面整体,包括大小、位置、线条特征,作画顺序,涂擦痕迹、作画时间、作画内容等向辅导员详细介绍了绘画分析的步骤和方法,通过分析学生的画作,来帮助老师分析、了解和看清画者的心理状况和问题所在,更好地了解学生潜藏的心理状态。此次讲座深受辅导员老师的欢迎,讲座上大家积极参与、饶有兴趣的分析画作,讲座将科学性和趣味性很好的结合。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06月15日 10: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