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045
川抗所最新研究成果在美国化学会著名刊物《Organic Letters》发表
文:张翔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本网消息(文、图/张翔)近日,川抗所手性药物及仿生合成实验室李青竹博士与特聘研究员李俊龙博士通过大量反应筛选,首次实现了手性硫醚直接催化的不对称环丙烷化反应。此项研究基于硫醚介导的[2+1]环化反应,在温和条件下以高收率、高立体选择性得到一系列含有手性季碳中心的环丙烷衍生物。该研究成果不仅为药物先导化合物的发现提供了结构多样的物质基础,也为有机小分子硫催化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该研究成果在有机化学领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Organic Letters》上发表。

 

据悉,《Organic Letters》(有机化学通讯,Online ISSN:1523-7060)是美国化学会旗下著名的刊物之一,同时也是有机化学领域的顶级期刊,影响因子(IF2017)6.58,为中科院化学一区期刊。本研究成果在得到专业审稿人的高度评价的同时,一经发表即受到了国内“ChemBeanGo”等新媒体的广泛关注,并邀请在相关栏目中进行专栏推广介绍。这不仅标志着国内外同行对此项科研成果的高度认可,更是我校在前沿基础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06月15日 15: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