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897
【成都商报】范扬、李杨、沈培艺三名顶级专家获聘成大东盟学院

原文链接:http://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1806/8bc4d5c270689bf05c7d5b261c719097.html


原文如下:

14日上午,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再次迎三名行业大咖加盟,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画院副院长范扬教授,长安动漫产业集团董事长李扬教授和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系主任沈培艺教授三位著名艺术家,将分别担任美术与设计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和音乐与舞蹈学院的特聘院长。


1529046806692316.jpg

1529046669846008.jpg


仪式结束后,三名刚刚上任的特聘院长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都一致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学院全面提高水平。“我们将以成都大学为基础,先针对学院老师和优秀同学开设专家研修班,以点带面提升教研水平。”


据悉,本次三名行业顶级专家大咖的加盟,将促进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打造专业优势品牌,汇集更多的艺术名家落户学院,推进学院艺术教育、艺术研创、艺术交流协调发展,提升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水平及社会影响力,为学校早日建成与国家级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1529046792883495.jpg


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聘院长范扬简介


范扬,画家,1955年1月生于香港,祖籍江苏南通。1972年入南通市工艺美术研究所。198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曾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书画院(金陵美术馆)院长、馆长。现为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南京书画院名誉院长。


其作品多次参加海内外各级大型展览,多家专业刊物作为专题介绍。华夏艺术网已经为其开设名家专题。作品《支前》、《苦麓烟峦》等为中国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等展馆收藏。中国画《支前》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铜奖。设计有《太湖》特种邮票、《周恩来同志诞生100周年》纪念邮票、《普陀秀色》特种邮票。出版《水浒人物全图》,《范扬画集》等。


影视与动画学院特聘院长李扬简介


李扬,配音艺术家,1958年6月出生在福建省泉州市,籍贯福建省南安市,1982年于北京广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曾任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第七、八、九、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二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国务院十部委扶持发展中国动漫产业部际联席会议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现任长安动漫产业集团董事长。


曾任职于中央电视台,专题节目编导、节目主持人、配音演员。其配音的孙悟空、唐老鸭等上千部集的电影、电视剧、动画片影响了中国几代人。


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院长沈培艺简介


沈培艺,舞蹈表演艺术家,1966年1月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现任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主任,现为中央戏剧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享有国家政府特殊津贴的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表演艺术委员会委员、全军艺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执行委员会委员、2013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评选委员会委员、中央电视台历届电视舞蹈大赛以及国家级全国舞蹈大赛评委。


其曾表演的获奖代表作有:《新婚别》《蛇舞》《好大的风》、《密林中的故事》《梅娘》《玉骨》等,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第二章《为了母亲》;舞剧作品有《梁山伯与祝英台》、《鸣凤之死》等。

1529046616902306.jpg


记者 李春雨

  2018年06月15日 15: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