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08
50余所高校搭台 成都大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暨高校招生咨询会
文:旻旻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先丽 贺丽 图/筱凯 伍博言 祁蒙 范耀云)凉风微微,大雨如洗,清早的校园就迎来了热情的客人。6月15日,成都大学校园开放日暨高校招生咨询会如期举行。中国矿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来自省内外50多所高校在张澜大道上布展,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志愿填报、专业选择等相关信息和咨询。


50余所高校搭台 与大学零距离


虽然天降大雨,但丝毫抵挡不住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的热情。他们有的全家总动员、老少齐上阵,有的考生组团前来,咨询现场气氛火爆。热情的家长和考生围拢在展台前,详细了解学校招生计划、历年分数线和专业选择等相关问题。各高校老师现场解答学校招生政策、专业选择、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为考生和家长答疑。我校14个学院和教学、学工部等相关部门也在现场布展,详细介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助学体系、校园文化活动、就业情况等与学生生活、学习、发展相关的情况。



校党委书记罗波来到张澜大道,关心校园开放日工作情况,慰问在岗工作人员,与家长、考生和志愿者亲切交流。罗波一一查看各学院展台,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学院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做好招生宣传。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展位前,家长向他咨询,罗波介绍了学院发展和三位特聘院长情况,向家长推介学院;他还与正在体育学院展台前咨询的陈思樾亲切交流,了解到陈思樾专业考试获得四川省健美操专业第一名,他还热情邀约她报考成都大学。



家长印象:成大是一所值得期待的大学


高靖钰在展台前咨询,通过班主任转发的微信消息知道了成大校园开放日的活动,几所心仪的大学都在设置了展台,他一大早就从成华区赶过来。今年艺考和文化课考试发挥不错,相较而言他更加看重学校所在的城市,“成都大学办的开放日活动让我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现场咨询了,省去了不少麻烦。”父亲高先生说,他是2002年成大迁校十陵见证者,如今学校校园环境和综合实力有了质的提升,是一所值得期待的学校。



今年也是学校第二次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今年学校特设校园开放周安排,从6月11日-15日,近5000余名考生和家长到校进行高考招生咨询和校园生活参观体验。学校图书馆、学生事务服务大厅、海外教育学院、各院系、教学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开放供考生和家长参观,志愿者带领游览校园、专人提供讲解。开放周期间,学校还还开放了六食堂二楼,让考生、家长零距离、全方位了解成大,熟悉校园生活。考生肖宇航和父亲参观了图书馆,肖先生说:“学校图书馆环境雅致,藏书丰富,学校学习氛围很浓厚,如果分数能上,成都大学都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学校为考生与家长提供了最贴心的服务。接待处工作人员为每位进场的考生贴上肩章,送上资料袋,考生和家长凭肩章可在校内免费乘坐校园交通车,自驾车凭臂章可免费通行。资料袋里准备了成都大学报考指南、活动手册、纪念品和矿泉水。总计百余名志愿者投入活动服务工作中, 摆渡车在校园里不停穿行,保障开放日活动顺利有序。学校招生负责人表示,校园开放日活动能让考生和家长亲临校园,对学校校史校情、招考政策、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前景等有更直观的了解,同时也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与各高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将力争把这一活动打造成为学校的品牌活动,更好的为考生和家长服务。


据了解,6月20日,学校将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办成都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工作会。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李洁)

  2018年06月15日 14: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