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57
谭平在蒲江作“天府文化与魏了翁”培训讲座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 年楚)6月11日,应蒲江县委的邀请,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四川省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普及基地主任谭平,赴蒲江县作“天府文化与魏了翁”专题辅导讲座。蒲江县委书记刘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东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其他县领导,各乡镇、鹤山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垂管机构、县属国企主要负责人,以及蒲江县魏了翁研究会等参加会议。


谭平从天府文化的概念内涵、建设目标,到巴蜀之美、文化底蕴之丰富,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成都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信心和决心,对魏了翁一生从经学、教育、为官、为人、诗词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对蒲江县新时期如何发展天府文化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意见。


本次讲座是天府文化研究院、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参与并支持地方文化建设的具体行动,有利于天府文化研究成果的传承、传播,让天府文化真正与实际结合,找准文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加强文化品牌建设规划,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大力推动特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供重要支持。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6月14日 14: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