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64
【文艺期刊网】动态丨“翰墨薪传”——成都大学书法教育辅修专业书法展暨成都市书法教育基地一周年成果展今

原文链接:http://url.cn/5nTrxRR


原文如下:


2018年6月12日下午14时30分,“翰墨薪传”——成都大学书法教育辅修专业书法展暨成都市书法教育基地一周年成果展在成都大学成功举行。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顾问、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成都市政协常委舒炯,著名美术史与美术考古学家、四川博物院前副院长、首席专家魏学峰,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部战区陆军美术书法院副院长钟显金,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赵安如,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明德,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钟杨琴笙,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魏爱臣,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汤文俊等嘉宾及学校师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成都大学副院长张勇主持。此次成果展展出师生及专家书法作品约一百多幅,展览聚集了各类书法爱好者和业界精英。


成都大学副校长唐毅谦在致辞中对广大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书法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具有悠久的历史,书法艺术的弘扬离不开老师们的付出和专家学者的指导。他一方面对成都大学书法专业的师生们在书法上取得的成就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成都大学未来书法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


成都大学继聘任舒炯、洪厚甜、钟显金、魏学峰、赵安如、冯恩旭、钟杨琴笙、王兴国、刘宁宇、唐树良等艺术家为第一批客座教授之后,在今日开幕式上,成都大学新增谢季筠、陈明德、魏爱臣、汤文俊、代明道、郭彦飞、张雁、李家德等8位艺术家为第二批客座教授。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顾问、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舒炯代表成都市书法家协会、成都市书法教育基地对这次成果展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成都大学书法教育工作和同学们的书法学习提出了殷切希望,对成都市书法教育基地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书法教育辅修专业负责人蔡育坤代表成都大学书法教育辅修专业的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到场的领导嘉宾和同学们介绍了成都大学书法辅修专业的教学情况和书法教育基地一年来的成果,以及下一步书法教育辅修专业的工作计划。他表示,今天这场展览能够让同学们的习作和名家精品同台展出,对学生们来说是难得的机遇与鼓励。透过名家的精品力作,能够让同学们感受到深深的教育情怀和强烈的文化使命,让他们明确“笔精墨良”的真正内涵和“德艺双馨”的准确含义,从根源上真正领悟“薪火相传”的艺术责任。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赵安如对成都市书法教育基地取得的优秀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汉字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是文化之根、民族之魂,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他希望,成都大学书法辅修专业的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做好“翰墨薪传”,将中国书法进行到底,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书法艺术做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贡献。


著名美术史与美术考古学家、四川博物院前副院长、首席专家魏学峰在致辞中表示,书法艺术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今天展出的作品,各体兼具。书法艺术不仅是行学,更是心学。因此,在研习书法各种体式的同时,还要透过书法艺术研究中国文化。希望各位书法爱好者在练习书法各体式的同时,系统地研究书法流变的历史,不断继承和创新,在进一步向经典致敬的同时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好作品。


开幕式结束后,书法名家们还现场进行了笔会创作,给师生们带来了一次现场教学和亲身示范。同学们纷纷围绕在艺术家身侧,共同汲取这场难得的艺术陶养。




  2018年06月13日 10: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