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98
【毕业季】2018届优秀毕业学子:奋斗的青春更有意义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秦利川 图/学生处学生助理团队)6月12日晚,“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学校2018届优秀毕业学子事迹宣讲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15位来自各学院的大四优秀毕业生,回首大学路,分享成长故事。副校长冯炼、彭晓琳出席活动。


踌躇满志,竞选班长却遭失败、与心仪的学长恋爱,却被质疑不搭……大学“苦涩”初体验的让她决心让变得优秀。专业成绩年年第一、担任学生会分团委秘书长、考上天津科技大学研究生。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涂娟说“人生最大的遗憾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


外国语学院伍建欣将分团委各部门比作“英雄”,部门之间的协同称为“团战”,这是他对大学参与社团工作的看法。“CDU(成都大学)”是他的座右铭,即“courage”(勇气)、“diversification”(多元化)、“unique”(独一无二的),以此勉励自己博学,成为一个卓尔不群的人。


珍惜每节课的学习时光,使她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写给每位同学的节日祝福信,使她成为同学们心中的好班长;对待每次工作的兢兢业业,使她成为干事们眼中的好干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杨远梅一步一个脚印,实践着自己的目标。


商学院谢震宇亲身演绎了从游戏迷逆袭的蜕变过程。从逃课打游戏,却惨遭排位十二连跪,让他开始思考大学的目标。卸载游戏、制定计划、停电时到网吧看考研视频。谢震宇实现了从高水平运动员到文化生,再到研究生 “进阶”。“时间的宽裕,不代表学习就能放松,制定明确的计划,才能让自己慢慢走向成功。”这是他对学弟学妹的忠告。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达一自称成大“钉子户”,从专科到本科再到研究生,他即将开始在成大的第六个年头。曾经为了专升本考试,他为自己制定了详尽的蹭课表;为了锻炼自己的胆量,逼着自己去参加各种活动面试,他逼着自己从一个自卑的少年变得越来越从容自信。


“你与成功只差一个坚持”,师范学院罗梦欣为证明这句话花了五年时间。从大一开始,每天去市区幼儿园做服务,五年风雨无阻,最终实现了成功创业。总结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说“目标永远比标准多一点点。”


“大学报到前一次泥石流使一家人无家可归……父母身有残疾,在困窘的环境下,医学院(护理学院)李琼英挑起养家的重担,在长期的兼职中,他找到了工作与学习的平衡点;她自律,每天坚持看书一小时。她要告诉每位学弟学妹逆境中也要保持乐观。


曾经是别人眼里的坏孩子体育学院陈柏羽,高考英语十几分,大学期间战胜英语,并考上成都体育学院研究生;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陈怡,被老师和优秀同学感染,她见贤思齐;面对国家司法考试和考研两座大山,法学院孙嫣遭遇过失眠、想到过放弃,但是最后她还是坚持下来,顺利过关;时间规划到秒,每次都拿出80%的精力来干20%的事,让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张文学从懵懂女孩,成长为有明确规划的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杨柳讲述“当你投入得多,收获便更多”;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熊伟大学四年都在做一件事——让自己目标明确,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研究上左柯从一个月看完一篇七千字的英文文献,到三天就能看完。机械工程学院高佳伟回顾大学四年,最难忘的就是担任班助的时光,为他胜任教师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大学是一段多年后回想起来都依然让人热血激荡的时光,他们乐观、坚韧、诚挚,认真生长;他们拼搏向上、激荡青春,才能让岁月闪光。因为那么努力,才构筑了每个人独一无二的记忆!


(编辑 闵秀玲)

  2018年06月13日 10: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