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51
真帮实助 让扶贫在九寨更有温度
  来源:校工会

本网消息(文、图/罗文)成都大学作为九寨沟县的对口帮扶单位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对九寨沟县的扶贫工作。除开展多项专项扶贫项目外,多年来校工会、校扶贫办公室,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积极协调校内各学院、部门,在干部派驻、教育帮扶、医疗卫生、干部培训、旅游规划、农副产品的销售等方面都给九寨沟县提供了大量支持和帮助,得到了九寨县各级干部和老百姓的广泛赞誉。


自2012年以来,学校先后对口帮扶过白河乡芝麻家村、马家乡马香村和双河乡团结村。2017年底省上相关部门又确定双河乡松柏村作为学校的对口帮扶村。学校主要领导在春节期间前往松柏村进行实地调研、看望慰问了41户贫困户,还代表学校向松柏村捐赠了全校教职工的71479元扶贫捐款,3月学校又选派出优秀年轻干部陈永凤前往九寨沟任双河乡党委副书记及松柏村驻村干部。


九寨沟松柏村村民采摘甜樱桃


我校教职工领取甜樱桃


受去年九寨沟“8.8”地震的影响,老百姓农副产品的销售成了九寨沟县、乡、村各级干部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今年松柏村种植甜樱桃的农户多,长势也喜人,4月以来,眼见着果子一天天逐渐成熟,但在村民们的脸上却见不到喜悦之情,他们在为甜樱桃的销售担忧。校工会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及时与工会福利委员会商议,同时经请示上级工会同意,在今年预算的“五一”“端午”节日慰问经费中拨出一部分以“以购代扶”方式购买松柏村甜樱桃给学校在职工会会员发放节日福利。在学校派往九寨沟县挂职县委副书记谢沣及驻村干部陈永凤的积极协调和精心组织下, 5月23日至6月7日,学校对九寨沟松柏村甜樱桃“以购代扶”帮扶活动分3批次进行,共购买松柏村优质甜樱桃近万斤,一方面为扶贫地给予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解老百姓燃眉之急,同时也让学校广大教职工品尝到来自藏区的绿色健康的新鲜水果,受到老师们广泛欢迎和赞扬。


这种为加强松柏村发展生产、促进增收而开展的“以购代扶”帮扶方式,实现了扶贫方式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不仅充分激发了老百姓的内生动力,同时也让教职工得到了实惠、让扶贫地老百姓更有尊严。在未来的工作中,校工会、校扶贫办还将一如既往地按省委、省政府及学校党政要求落实、完成好九寨沟县各项对口扶贫工作,同时也将继续创新开展广大老百姓和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多种帮扶形式,让扶贫在九寨更有温度。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6月08日 16: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