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83
成都市城北区域急救联盟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成立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本网消息(文/李淑雯)近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城北区域急救联盟成立大会暨学术讲座在附属医院召开。来自成都市6个区域的近30家医疗机构的院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成立大会。这意味着医院与首批城北区域近30家医院共同打造建设的、以专病为延伸的区域性急救网络正式启动运行。

 

附属医院院长杨德华在大会上提出,医院今年将重点优化就医模式,提升急诊患者满意度。同时,通过急诊专科联盟建设,实现急诊入院前信息化分诊,及时调度抢救治疗资源,为急诊病人真正打通检查和入院的绿色通道。他表示,城北区域急救联盟还将依托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教学平台,为联盟单位急诊急救能力的提升提供技术支撑。


学术交流会上,新生儿科主任肖强、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张春伟分别作《新生儿急危重症急救知识》和《胸痛中心建设》专题讲座。

 

联盟会后,急诊专科医联体将本着“自主经营、独立核算、合作共赢、提高质量”原则,通过自愿签订协议、互利合作方式运行。成员单位共享医联体资源,共同构建多边、多渠道的双向转诊、远程会诊、专家咨询和学术交流平台。

 

未来,成大附院城北区域急救联盟将依托成大附院急诊医学科在医、教、研方面的优势,努力提升合作医院医疗服务能力;优化医疗资源,方便患者就医,提高急危重症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加强专科人才培养及临床研究,更好地开展业务合作与学术交流,探索专科疾病分级诊疗模式,推动联盟单位急诊医学科整体建设;同时,加强城北区域突发卫生事件紧急救治能力建设,建立城北急诊科共享信息网络平台,统筹优化学科资源,为成都市疑难危重症患者提供更加科学、便捷、经济、高效、连续的医疗照护,实现“造福民生、协同发展”的愿景。

 

(编辑 苗倬鼐  肖乃田)

  2018年06月06日 20: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