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609
国家人社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调研组到附属医院调研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DSC_4872.jpg


本网消息(文/张雯 图/王麒钧)近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副处长马涛,社保中心副处长王芳,四川省医疗保险管理局副局长李睿,成都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副局长阳丽文等一行到附属医院调研医保管理工作。医院院领导班子陪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专家们听取了医院运营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关于医保大数据医院管理应用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医院发展建设情况、医保管理情况、支付方式改革下DRG与医保大数据在医院管理中的应用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

 

医院院长杨德华就在医疗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医院与医保的合力,助推现代医疗体制改革,提出了具体建议。调研专家们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对医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芳表示,此次调研意义重大,目的是加强与各定点医疗机构的沟通,收集各定点医疗机构在公立医院改革进程中发展的疑点、难点,在成立国家医疗保障局的契机下,协力助推现代医疗体制改革工作,早日实现医、患、保三方共赢。


DSC_4799.jpg

 

会后,调研专家一行先后查看医院医保管理工作各个环节点位的运行情况;了解国家36个谈判药品政策落地情况和医院医联体建设工作情况;观摩临床医务人员及医保物价科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医院医保小助手前置审核管理系统操作流程及医保智能辅助审核申诉工作的操作流程;听取临床一线医务人员们对公立医院改革工作的切身体会与建议。

 

(编辑 苗倬鼐   肖乃田)


 

  2018年06月06日 20: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