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48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召开影视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美术与影视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王珏殷)6月5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学科建设研讨会在1213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特邀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资深教授、香港特区政府电影发展局委员卓伯棠作为咨询专家,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小军,副院长罗徕、欧玉松,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书记陈扬、副院长王珏殷等参加会议。

 

 

       

         王小军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他表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是在落实“一带一路”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世界文化名城而设立的综合艺术学院,是市委市政府关心下立项的成都市重大文化教育建设项目,希望卓伯棠教授为学院影视学科的建设问诊把脉、添砖加瓦。

 

        罗徕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的战略规划,表示学院在现有本科和艺术专业硕士的办学基础上,未来将力争申报学术型硕士授权点和博士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希望通过借力名家名师的力量和资源,推动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

 

        欧玉松详细介绍了校、院两级“国际化”办学战略和规划。他表示,学生的国际化、师资的国际化、课程的国际化是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学院在与海外院校开展交流、联合培养、合作办学的基础上,正在为迎接第一批留学生做准备。他期望卓伯棠能介绍香港高校国际化的有用经验,搭建学院与香港高校交流合作的桥梁。

 

        郭道荣介绍了影视与动画学院的办学历史和现状,他表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成立为学院“国家级特色专业”动画专业和“省部级优势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契机,希望卓伯棠从资深影视教育专家的视角为相关专业找问题、提意见、寻对策、出资源,为学院影视学科的发展增添动力。

 

        卓伯棠对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的“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发展策略精准且可行。他从多元化的生源体系、本科通识教育、艺术专业硕士的生源及培养、学生剧作能力的培养、行业人员担任讲师、关注电影教育“剩余的80%”、国际化“大师班”的举办、国际化学生赛事的举办等方面提供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结束前,郭道荣、陈扬为卓伯棠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据悉,卓伯棠还将与影视艺术系全体教师就影视人才培养开展深入交流,在课程设置、教学手段、设备运用、实践教学、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出更加详细的建议。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6月06日 10: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