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55
徐沛主讲“图像与现代生活”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周琛卜 图/叶乐)65日下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徐沛副教授做客信工大讲坛,为到场师生做题为《图像与现代生活》讲座。

 

徐沛围绕图像的传播对现代生活进行剖析,从万宝路香烟的卖点,到“今晚吃鸡”与刺杀本拉登的关系。他用幽默风趣、浅显易懂的语言诠释了图像传递的意义、图像作为中介以及图像的影响力。“图像不仅是必需品,也许在未来它将成为现代生活本身。”天马行空的文科思维与逻辑严密的工科思维进行碰撞,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同学们对本次讲座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较高的积极性,跟着徐老师一起,感受了图像对现代生活的影响。

 

据悉,信工大讲坛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特色项目——“小星星计划”的专题之一,通过邀请人文领域的专家教授、名师大家进行专题人文知识的讲座报告,拓宽工科学生的人文知识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6月07日 09: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