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78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用人单位回访和调研工作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 杨思玉)按照学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活动精神和要求,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4日至30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成立三个调研小组,由院长和两位副院长分别担任调研组长,学院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学工办辅导员担任组员,开展了用人单位的深度调研和回访工作。


期间,调研小组人员分别走访了中国电建四川工程公司、核工业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观堂建筑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志德岩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和四川中测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六家用人单位,通过实地参观、召开座谈会、与企业相关人员开展深入交流等方式,获得人才培养反馈信息。


座谈会中,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产学研合作、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用人单位尤其重视毕业生的实践能力,建议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中可以重点结合企业的需求探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多数用人单位还倾向先实习再就业的招聘方式,希望高年级在校生能够提前上岗进行一定时间的生产实践锻炼,对表现优秀且能胜任岗位的学生实行订单式培养。


同时,院方也积极回应,希望进一步探索校企产学研合作方式,借力企业优势资源,争取企业到校共建实验室、弥补学院实验设备不足这一短板,加强与企业的联系,积极推荐优秀学生,为企业的快速发展增加人才储备,实现“双赢”。




据了解,本次调研单位均与学院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企业业务涉及到学院各个专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此次调研活动较客观地反映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专业实践能力等方面的状况和企业单位用人的基本需求,进一步明确学院在教学、管理、就业指导和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等改革方向。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5月31日 16: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