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01
【锦观】“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举行
文:王李科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原文链接:http://vshare.cdrb.com.c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normal/article/4/200384


原文内容:

“新生儿及早产儿如何护理?”“为什么宝宝一咳嗽,脸会憋得青紫?”“学龄前孩子身高、体重是否处于常规范围?”……对于父母来说自己孩子的健康,正是其最关注的话题,尤其是对于孩子身高和发育问题,仍然有不少家长弄不清状况。5月27日上午,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举行。该活动特邀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多位专家坐镇,为慕名而来的300余名儿童提供了现场免费义诊、健康咨询等活动。

  “经过检查,您孩子的身高、体重处于常规范围。”当日上午8点左右,位于金牛区荷花池街道的成都大学附属医院2楼儿科门外排满了前来候诊的家长和儿童。家住荷花池街道的市民刘先生领着5岁大的女儿玲玲(化名)正在候诊,玲玲一出现,不少医护人员凑上前笑着跟她逗趣,而小姑娘也转动着圆溜溜的眼珠子,迈动着轻快的步伐笑眯眯地东瞅瞅西看看。“我七点半就赶到了门诊部,生怕来迟了没机会。”刘先生告诉记者,“女儿比同龄孩子矮半头、一直坐班级第一排、一年长不到5厘米,全家人都很着急,听闻成大附院的儿科专家要做义诊活动,就赶紧带来给专家看看。”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冷洁听了刘先生描述的情况后,摸了摸玲玲红扑扑的小脸,然后开始了听诊。冷洁说:“孩子长个也讲究‘动静结合’,这里指的‘动静结合’就是睡眠与运动的配合。” 冷洁告诉刘先生,促进人体长高的激素——生长激素在睡眠状态下的分泌量是清醒状态下分泌量的3倍左右,所以保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长高。名医耐心地问诊让刘先生十分激动,“如果是以前,找专家看病多难啊,要花费多少时间和金钱。这次义诊能在家门口得到专家的诊治,太让人暖心了。”刘先生激动地说,“专家的问诊特别仔细,让我们家长很感动。”在义诊活动现场,一位来自自贡的秦女士引起了记者注意,秦女士这次是带着她7岁的侄儿强强(化名)前来看病的。原来,秦女士本来是来走亲戚,听说有义诊活动就赶紧来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儿科专家杨德华检查了强强的情况后,为强强开了点增加抵抗力的药。杨德华还告诉秦女士,“强强经常发烧和出汗都是抵抗力差造成的,平时要注意给孩子补充营养。”同样家住荷花池街道,带着6岁的儿子前来检查身体的罗女士,对于专家义诊这一活动赞不绝口。“以前碰到疑难杂症,都想要赶到华西医院进行检查,不仅舟车劳顿,而且到了医院还一号难求。义诊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专家门诊的待遇,非常好!”

  “本次活动让家住周围的市民享受了优质医疗资源服务,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生动实践。”杨德华告诉记者,本次义诊活动,充分挖掘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技术资源优势,让老百姓带着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优质的医疗服务。“此活动,不仅免除了儿科挂号费,降低了老百姓带着孩子看病的费用,还省去了预约挂号、排队等待等诸多环节,老百姓带孩子看病更加便捷。”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李科 编辑 杨硕

  2018年05月28日 13: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