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858
【成都日报】借势短视频平台 传播城市品牌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与成都新闻实践》系列讲座在成都大学开讲

原文链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1805/23/c18729.html


原文如下:


“怎么去定义短视频?”“我们如何去迎接移动短视频风口?”“音乐短视频的拍摄与制作应注意哪些细小环节?”5月22日下午,成都大学2教学楼115教室里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成都电视台总编室主任助理刘旭初受邀做客成都大学《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与成都新闻实践》系列讲座,并通过分享的形式以“抖音如何走红”为例与成都大学的学子们分享怎样在当下借势短视频平台,传播城市品牌,为成都大学学子进行了精彩授课。


“碎片化环境下用户能够接受并观看的视频,在时长上其实没有硬性规定,5分钟、10分钟、甚至是 7秒都没有关系。”讲座中,刘旭初通过对定义短视频的概念抛砖引玉,告知学子们当下短视频风头正盛,其使用设备日趋完善,网民消费正向移动端集中。“视频内容相比传统的图文形式有着可视化的最大优势,而短视频则以丰富的信息载体、适合用户在碎片化场景下实时阅读、易于转载分享传播并能有效打破圈层等优势,所以越来越赢得移动用户的青睐。”“成立于2016年9月的抖音,在探索蛰伏了半年以后,平静度过了产品的探索期,积累了一定量的优质用户原创内容后,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之中。”刘旭初还以抖音为例,告知学子们,短视频找对了自身的产品定位,就能为打响自己的品牌奠定坚实的基础。“专注于新生代的音乐创意短视频APP,提供给年轻人的交友社区,其以拍摄+音乐=短视频的形态展示创作内容——抖音为自己定义的自身品牌,形象极其鲜明。”


“创新是城市营销的灵魂,没有创新就会失去活力。”此外,刘旭初还向学子们介绍,互联网下的城市营销存在营销主题需要创新、城市营销需要创造引爆热点、城市营销需要热议三个突出特点。


记者 王李科

  2018年05月25日 16:0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