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54
“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五讲开讲
知名企业家杨蓉畅谈营销管理之道
文:王静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王静  图/伍博言 )5月24日,“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在学术报告厅开讲。极米无屏电视联合创始人兼CMO(首席营销官)、中国创新营销100人杨蓉担任主讲人,以“双创企业的团队建设、营销与推广”为主题,讲述了她10余年丰富的营销策划、公关传播、品牌推广及销售管理经验。成都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夏光永、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市属高校、中职学校近300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杨蓉从营销与推广、团队建设两个角度切入,为现场师生详解如何更好地融入双创潮流。“品牌营销最关键的就是找准定位”,根据消费者需求、企业战略、竞争势态明确产品定位,她以极米的行业发展特点为例,剖析了企业营销的内在规律。另外,与时俱进的营销方式也会为品牌推广注入无限活力。作为科技公司少有的女性高管,杨蓉的团队建设在凝聚力、执行力、成长性上具有女性管理者典型的知性、细腻。关心并认可员工能有效增强团队凝聚力,积极引导员工思考能提高工作效率,在人员任用方面她也更愿意给年轻人机会,这让团队拥有更大的成长空间。


现场提问环节,杨蓉就创业的注意事项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她认为,大学生创业首先要找到优势互补的合伙人,搭建一支目标一致的团队;其次是选择合适的投资人,既要关注资金也要考虑对方的投资经验。她还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培养学习能力、交流能力,鼓励不局限于专业,尝试不同工种,相对丰富的岗位实习经历会让你对自身有一个更合适的定位。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李梦雅同学说:“杨老师的演说精简干练,她对于产品定位和品牌营销的分析令我印象深刻,这对我的专业学习有很大帮助。”


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计划每学年开展6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大国工匠”代表人物等坐镇讲坛,以最新颖的议题、最生动的方式,为全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搭建平台,营造氛围。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李洁)

  2018年05月25日 10: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