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65
学校党委召开座谈会 听取第七次党代会报告起草的建议意见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新闻中心  图/筱凯) 5月17日至5月31日,学校党委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分别召开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院长书记座谈会和党外教师代表座谈会,听取对第七次党代会报告起草的建议意见。校党委书记罗波、校长王清远、党委副书记宋辉等校领导分别出席会议,党代会筹备工作秘书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为,2018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学校建校40周年,将于今年召开的党代会是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谋划未来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学校第七次党代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是指导成都大学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发展目标、战略和任务的纲领性文献,起草好报告要认真梳理总结学校建校以来特别是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经验,起草好一份鼓舞士气、凝心聚力的党代会报告。



在教师代表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立足各自工作岗位,畅谈了过去五年学校的发展变化,并建议学校统筹考虑、整合资源,建设统一、高效的信息共享平台;更加注重学术梯队建设和学科传承,不断改进和完善学术评价标准体系;进一步优化激励机制,为青年教职工职业发展提供合理的预期与路径,增强教师的认同感、幸福感。



在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最近几年,学校硬件得到了极大提升,校园环境越来越美好,学风持续改善,研究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加强和企业的深入合作,开发校友资源,提供更多的对外交流机会,提高实验室设备的利用率,优化课程设置,教学方式更加多样,更加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注重学生组织建设和学生干部培养。



在院长书记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建校40年来,学校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校园环境、社会地位有明显的提升。特别是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驶入快车道,发展状态又好又快。新时代,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要抓住新机遇,实现新作为。党代会要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要抓好人才培养改革和保障建设;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成都市产业结构调整作出贡献;要建立公平公正的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要深化二级管理改革,改善二级学院办学条件,激发学院的活力;完善教师培养体系,提高学校信息化水平。



在党外教师代表座谈会上,大家说,学校五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学校在各机构的排名显著提升,学校成为四川省博士学位授权建设单位;科研实力稳步加强;校园环境得到显著改善。这些成绩让学校的教职员工倍感自豪和幸福,也非常迫切地希望学校能越办越好。基于此,希望学校抓好内培外引,重视信息化工作,关心民生工程,重视、规范管理工作。


罗波在讲话中说,学校召开第七次党代会将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对学校未来五年发展做规划,绘制发展蓝图。开好党代会,描绘发展蓝图,是学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师生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起草党代会报告就要征求和倾听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全校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围绕学校发展重大课题,进一步搞好调查研究,统一思想,共谋发展,为学校未来发展建言献策;要充分听取广大党员和师生群众对党代会报告起草内容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增强报告的方向性、指导性和实效性,高水平、高质量地做好报告起草工作,确保学校第七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编辑 李科  责编 李洁)


  2018年06月01日 18: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