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17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网络视频培训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消息(文/屈陆)5月14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正式开课。本次培训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在北京设立总会场,我省在四川大学设省级会场,我校在综合楼A433设立成都大学分会场。马克思主义学院派出10名教师参加省级分会场培训,其余教师在校级分会场参加培训。5月14日至19日,新教材修订的各门课程专家将就4 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8 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进行详细讲解。



5月14日下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成都大学分会场开班,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班子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训老师参加仪式。



5月1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宋辉全程听取关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编写说明的专家讲座。


为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 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任课教师参加培训,组织学院层面不同课程培训学习的交流会。要求全体教师下工夫研读2018年版教材,把新教材新思想讲好、讲活、讲透。努力做到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 将“教学体系”转化为“价值体系”,为更好地开展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夯实基础。


新闻链接: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指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当前教育系统的一件头等大事。要用好、讲好新修订的高校思政理论课教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头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要用好讲好新修订的高校思政理论课教材,切实推进“三进”工作取得实效。一是从时间上确保进入,从学习讲话原文、到教材读本、再到学科理论,这既是过程也是阶段,要持续不断坚持下去,做到过程和阶段相统一。二是在空间上确保进入,占领、珍惜、用好课堂主阵地,实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做到范围和状态相统一。三是在方法上确保进入,既熟练应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又创新话语体系和教学体系,让教材真正活起来,做到作用和效果相统一。四是在工作上确保进入,要把马工程重点教材、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三进”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做到使命和责任相统一。五是在思想上确保进入,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高度,带着立场、情感、温度来统筹推进“三进”工作,做到感情和行动相统一。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5月22日 10:1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