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433
【未来教育家讲坛】何叶:使命召唤不平凡的学前人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 陶思宇)为增强同学们对学前教育专业的认同感,树立学前教育事业的使命感,5月15日下午,何叶博士作客未来教育家讲坛,作题为“使命召唤——不平凡的学前人”的专题讲座。

 

何叶向同学们分享了几个从古至今关于“使命感”的典型故事。她先后以屈原、周恩来、地震救援官兵为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在不同的社会环境和背景下,他们如何响应时代召唤,勇担家国责任。

 

何叶谈到,教师就是教师,其扮演的角色与其他的社会角色是有明显差异的。她从功能范围、情感关系、理性、目的性、公平性五个方面详细解释了教师与家长角色的差异,帮助同学们厘清教师职业的本质特征。

 

何叶还谈到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理解。她认为,“不忘初心“体现在教师身上就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教师的本心就是以一个生命来影响另一个生命;”砥砺前行“是面对困境时,不轻易放弃,作为学前人要勇敢为学前教育事业发声,为教师正名。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怎样成为一个有”使命感“的教师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增强了对学前教育事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编辑 苗倬鼐)

  2018年05月16日 17: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