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04
附属医院举办纪念抗震救灾十周年 暨“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本网消息(文/朱珂函 王麒钧 图/朱珂函 汪洋)5月10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感恩奋进——纪念抗震救灾十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成都大学党委书记罗波、副校长唐毅谦出席活动。四川省卫生计生委、成都市卫生计生委、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铁路公安局、区县卫计局以及部分医联体成员单位的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受邀参会,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师生代表、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职工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唐毅谦代表学校向兢兢业业工作在医疗战线上的全体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和医学院,继承和发扬了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涌现出了一批批杰出的护理工作者,经受住了“5.12”汶川地震、“8.8”九寨沟地震等重大灾害医学救援的历史考验,为成大的医疗教学事业发展乃至成都市、四川省的医疗卫生事业的提升做出了贡献。



纪念大会围绕“缅怀”“感恩”“奋进”三个篇章展开。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男护士带来诗朗诵《情怀》,抒发了男护士对护理事业的满腔热忱;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吕宏伟老师演唱《天路》《把一切献给党》,表达了对党忠诚和热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原创歌舞《情满成昆》,展现了自强不息的成昆铁路人通过成昆铁路服务祖国西南地区的壮丽史诗,充分体现了一代又一代成昆铁路人“坚守实干、创新争先”的“成昆精神”。感恩篇,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沟分院献上藏族舞蹈《浪拉山情》,真切表达了对奔赴抗震救灾一线的医务人员最质朴的感恩和赞美之情;成都铁路公安局警官乐团合奏《牧民新歌》《战马奔腾》,演绎了警民一家亲,牧民歌声道真情。奋进篇,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疗列车团队表演的情景剧《使命》,再现了“医疗列车”上感人至深的巡诊故事,展现了成大附院人响应健康中国号召,勇担健康使命的光辉形象;彭州市人民医院带来的舞蹈《雪域青春》,表达了精准扶贫让藏区人民走上了幸福之路,谱写了“汉藏一家亲”的和谐篇章。


DSC_0931.jpg


大会还表彰了优秀护理实习生、优秀护士以及护龄30年护士,并为新进护士授予护士帽,感谢他们为护理事业的辛勤投入和热情奉献,并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纪念大会在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中圆满落幕。


(编辑 苗倬鼐  肖乃田)

  2018年05月12日 19: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