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992
【四川在线】谭咏麟vs李伯清 川港明星足球赛球场对决





  川港明星感恩足球赛5月12日在成都大学足球场精彩上演。由永远25岁谭咏麟带队的香港明星队和四川男神李伯清带队的皇贝明星队激战绿茵场,吸引了数千观众前往助威。


  当天到场的观众从垂髫小儿到黄发老者,可谓是覆盖全部年龄层,每一位球员出场都能引发一片尖叫和欢呼。谭咏麟、曾志伟、陈百祥、李子雄、泰迪罗宾、李伯清、姚夏、魏群……这一个个名字都曾以不同的方式、在不同领域和时期陪伴过许多人成长,今天他们聚集在一起,已经是一波满满的回忆杀。

号称永远二十五岁的谭校长披挂25号首发登场,实际年龄已经68岁的他担任前锋,虽然获得的机会不多,但奔跑腾挪之间丝毫不显老态。主场作战的川军队长李伯清则选择了10号作为自己的战袍,标志性的光头非常抢镜。今年70岁的李贝贝在场上的站位飘忽不定,时而前锋、时而中场,一不注意又游走到后场。作为四川人最爱的开心果,虽然他不善足球,但只要有触球机会立马就能迎来一阵喝彩。


  原本到场的观众都是怀抱娱乐的心态观战,没想到开场之后的比赛还相当激烈。香港明星队以陈百祥的中场发动机为核心,频频冲击东道主的球门,边路传中的打法相当犀利。皇贝明星队则主要依靠姚夏、魏群丰富的职业经验不时向对方发起冲击。两队酣战的过程中,横梁和立柱也屡建奇功,场上小高潮不断。


  这场以感恩之名举办的足球赛虽然场上对抗激烈,但友谊永远排在比赛前面。谭咏麟坦言此次活动的发起是源自之前与曾志伟参加的纪念活动,“当时志伟的基金会已筹得3680万元善款,用来帮助当地人民进行社区重建以及伤患康复。本次川港明星足球赛,香港明星足球队和四川明星队进行较量,作为一场友谊赛,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我们两支球队都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通过足球的方式感恩社会,让所有人永存一颗感恩的心。”


  记者 向宇


  2018年05月14日 11: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