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907
【成都商报】70岁“李贝贝”与67岁“谭校长”球场PK
川港明星用足球赛感恩社会
  来源:成都商报

 


  原文链接:http://e.chengdu.cn/html/2018-05/14/content_624181.htm


  原文如下:

  “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通过足球的方式感恩社会,让所有人永存一颗感恩的心。”——谭咏麟


  “李老师大脚解围”;“谭校长浪费了空门机会啊”;“曾志伟一个鱼跃头球”……5月12日下午的成都大学,一场特殊的足球赛吸引了成都市民的高度关注,参赛球员中既有有谭咏麟、曾志伟、陈百祥、张兆辉等香港演艺明星,还有李伯清、魏群、姚夏、廖健、谢帝等四川文体明星。


  这场由艺高旗舰创始主办,成都皇家贝里斯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少城时代联合主办,成都大学、玉林街道特别主办的“川港明星感恩足球赛”,以足球的名义感恩社会,双方球星们的表演也赢得了现场球迷的一阵阵欢呼。


  最终,四川皇贝足球明星队以0比2不敌香港明星足球队,但与结果相比,双方球员更看重这场比赛本身的意义。就像谭校长说的,“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通过足球的方式感恩社会,让所有人永存一颗感恩的心。”


   拒绝被换下场

   “李贝贝”拼完半小时


  中午12时,李伯清率领四川皇贝明星足球队准时出现在成都大学足球场,虽然队中有不少明星,但“李贝贝”还是人气最高的那一位,现场“男神”的喊声不绝于耳。与以往站在评书台上时的形象截然不同,李贝贝身穿10号球衣,与徒弟廖健搭档双前锋。比赛正值中午,气温直逼30℃。赛前,四川皇贝明星足球队教练张林海表示,考虑到李老师已经年逾七十,会在开场后不久将他换下。


  开场后,李伯清几次接到队友传球,他的停球、传球有模有样。随着比赛的进行,炎热的天气让球员们汗流浃背,就在张林海准备将李伯清换下的时候,没想到李老师却并不想下场。而在香港明星队攻势渐盛的时候,李伯清还主动回防,多次大脚解围,表现非常积极。就这样,李老师在场上拼搏了30分钟,这才意犹未尽地下场休息。 除了李伯清外,参与本次比赛的还有四川足球名宿魏群、姚夏、王茂俊。其中,姚夏和魏群目前在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分别担任常务副总和副总兼领队。两人前段时间率队到西班牙拉练,前天才返回成都,时差还没倒好就参加了球队5月11日下午的训练。两人表示,本次赛事是为了感恩,很有意义,他们作为四川人一定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当四川皇贝明星足球队落后时,魏群和姚夏多次杀入对方禁区,让香港明星队后防承受了很大压力。魏大侠的一次门前推射,更是险些扳平比分。此外,四川皇贝明星足球队的拉拉队成员中有万喜、文瑶、刘一标、冯家妹,解说员小白杨也不时用他机智幽默的语言风格,逗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


   各有绝技

  “福禄寿”组合宝刀不老


  比赛开始前,现场不断播放着谭咏麟的经典歌曲,而“谭校长”的出场让现场进入高潮。他还带领香港明星足球队的队员向看台上抛掷礼物,为从各地赶来的球迷送上福利。


  谭咏麟的父亲谭江柏曾是香港著名球员,因为头球功夫出众,得到“谭铜头”这个绰号。谭校长显然遗传了父亲的这一特点,司职中锋的他多次争顶到头球,还险些破门。成名多年的“谭校长”在四川有着众多粉丝,在大家心目中“谭校长”永远年轻,但他实际上已经67岁了。不过,从球场上的表现来看,谭校长的身体状况保持得非常不错。


  比赛第一节快结束时,香港明星队另一大牌曾志伟出现在了场边。曾志伟在香港演艺圈拥有着很高的地位,而在明星足球队,他也是元老之一。上场之后,曾志伟非常活跃,一次鱼跃头球更是赢得了满堂彩。


  香港明星队中除了歌手外,还有不少TVB知名演员,其中陈百祥因为多次与周星驰合作,被大家称为“黄金配角”。陈百祥出演的很多喜剧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但他踢起球来非常认真。香港明星队能够最终2比0取胜,与陈百祥关系很大,身披10号的他是球队的中场发动机,屡屡为队友传出好球。此外,他的大嗓门也非常出名,时刻提醒队友跑位。


  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一起合影,交换礼品,对于他们来说,胜负并不是最重要的。能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一起携手用足球的方式感恩社会,对参赛选手和四川球迷来说,都是难忘的一刻。川港明星感恩足球赛落下了帷幕,但双方球员对于运动的热爱以及对于社会的感恩,远远没有结束。


   感恩社会

   筹集善款 捐赠足球场


  此次川港明星足球赛,两地明星希望以这样的形式感恩社会,让大家永存一颗感恩的心。5月11日,谭咏麟和陈百祥一行抵达成都,由于飞机晚点,抵达时间比原计划稍微推迟,但两人一下飞机就火速前往玉林街道办参加感恩分享会。


  分享会前,香港明星足球队和成都艺高旗舰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宣布成功筹得一笔善款,将为四川昭觉县四开希望小学新建一个足球场。而此次代表四川皇贝明星足球队参赛的球员中,也有来自四开希望小学的老师。赛事主办方和出资人四川海汇盛锦集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江侠都希望,这个足球场能够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锻炼身体,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此次作为这场感恩足球赛主办方的成都艺高旗舰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其实就是身为股东之一谭校长的艺能集团于近年在成都发展的合资公司,对于此次成都之行,公司上下都特别重视,一起支持谭校长实现对四川成都的承诺。


  在5月12日的比赛开场时,曾志伟并没有出现在球场,直到比赛进行中,他才匆匆赶到。原来,他一早就出席了福幼基金会在成都的一场活动。而在比赛节间休息时,还特别设置了一个捐赠环节,成都艺高旗舰文化娱乐有限公司与明星队为曾志伟主理的福幼基金会筹了20万元人民币善款,答谢福幼基金会一直为四川地区社群所做的支持工作。


   记者 任宏伟 李博  陶轲 张士博


  2018年05月14日 10: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