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558
【未来教育家讲坛】孙钠:美国学前社会情绪教育对我国学前教育的启示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文/郭海玉 图/李建波)5月8日,师范学院副教授孙钠作客“未来教育家讲坛”,作题为《美国学前社会与情绪教育概况及对我国学前教育启示》的专题讲座。


孙钠从美国历史环境入手,以自身游学经历及影像资料展示了美国常春藤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等著名学府的基本概况,分析了学前教育机构类型,课程目标、内容、实施、模式,以及学前社会与情绪教育等。



她认为,美国约有半数13-19岁青年存有情绪行为,焦虑及吸毒,酗酒行为。由此,教师应关注孩子的情绪,尤其是在学龄前儿童成长中,要确立学前情绪教育学习标准,引导和关注孩子追求自我、社会互动和父母的和谐。美国学前情绪教育课程以金字塔教学模型为主,教师需要在情绪教育中不断学习,深入探究,已确立有效的情绪教育方法。


学前期是人生的初始阶段,也是一个人心里发展的开端时期,通过对美国学前社会与法情绪教育的实践介绍,启发听众在该领域的思考和反思。随着社会运行系统的日益复杂,需要建立完善的社会情绪教育系统和教育大环境,同时,也需要进一步完善社会情绪教育评价机制,使我国学前教育的发展得到有力的监督、反馈和支持。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5月09日 15:1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