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23
外国语学院举行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学生党员座谈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QQ图片20180509174022_副本.jpg



本网消息(文/张艳萍 图/程玲) 十年缔真情,永志铭感恩。5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2108党员活动室,举行以“十年涅槃、感恩奋进”为主题的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党员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席原、学生党支部负责人,以及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座谈会由席原主持。


座谈开始前,大家一起观看了一段汶川地震十年变化的视频,视频中两名地震受灾孩子十年前后的变化与成长让人动容。随后,来自汶川地震受灾区的学生代表和党员代表先后发言。在她们的言语中我们能够亲身感受到,十年前的四川经历了巨大的灾难,这场灾难损毁了我们的家园。汶川地震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和社会各界和衷共济、倾力援助下,受灾地区奋力夺取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全面胜利。十年后的今天,地震受灾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创造了涅槃重生的人间奇迹,灾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并超过震前水平,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提高。


参与座谈的师生一致认为,汶川地震灾区从灾难走向重生的建设历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承载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彰显着“四海同心、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体现了“坚韧团结、砥砺奋进”的中国精神。


最后,席原结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当今的青年学生遇上了国家发展的大好时代,这是既是同学们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青年强则国家强。每一个青年学生都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殷切期望,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努力练就不断开拓的进取精神,培养独立思辨的学习能力,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学习。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5月10日 11: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