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53
【锦观】精彩!6名选手决战成都大学第五届模拟求职大赛总决赛
  来源:锦观

原文链接:http://vshare.cdrb.com.cn/?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normal/article/4/199350


原文如下:


为帮助成都大学学子全面了解求职必备的基本素质和技能,感受真实的求职环境,切实提高大家的求职意识和能力,5月8日下午,由四川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四川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成都市教育局高职处指导的成都大学2018年就业指导服务月暨第五届模拟求职大赛总决赛在该校举行。活动邀请到了京东、苏宁、得力、言几又、万学教育等企业代表作为现场评委,通过前期初赛的大浪淘沙,该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马小红等6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脱颖而出,展开激烈角逐。


“工作中的我,勇于突破,敢于创新。”“对于未来,迎难而上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才是我的最终选择。”“我喜欢销售类工作,我对它的理解是,销的是产品,售的是服务。”......


在此次模拟求职大赛总决赛环节,6名参赛选手通过我行我秀、直击职场、权利反转、导师点评等4个环节全方位展示毕业生求职全过程,他们激情澎湃的演讲,清晰流畅的表达和独到的见解深深吸引了来自企业的评委们,赢得评委们的好评。有的企业现场表示愿意与选手进一步的沟通,更有京东和苏宁两家企业直接对参赛学生现场发出了邀请,上演了成都大学版“职来职往”。经过2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来自该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周孝燚同学获得冠军。“通过现场评委们对师兄、师姐们的点评让我们受益匪浅。”台下观赛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积累经验,为将来的求职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比赛,我们可以接触到更多的人才,拓宽我市人才来源渠道,也可以更好地在高校树立企业形象,相信这是一个对高校、企业双赢的活动。”成都市教育局高职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的求职实践经验,也是对台下学子们上了一次求职公开课,提升了他们求职竞争力。”成都大学副校长彭晓琳告诉记者,本次比赛由该校学生处主办,旨在为学生提供实践、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通过实战模拟引导大学生合理进行职业规划、提高就业应聘技巧,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创新就业指导方式、提高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走好就业第一步,为今后就业积累经验。


记者 王李科


  2018年05月09日 09: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