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66
【新华社】四川举办原创动漫大赛
  来源:新华社

原文链接: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00/?from=singlemessage#/share/3489283?channel=weixin


原文如下:

8日,记者从“四川动漫产业高峰论坛暨四川原创动漫大赛启动仪式”上获悉,由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四川)振兴基地、成都大学联合主办的2018“动漫汇”四川动漫原创周在成都举行,同时,四川原创动漫大赛也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分为四川原创动漫大赛、四川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及动漫校园行活动三个板块,旨在夯实四川动漫原创基础,搭建动漫企业和动漫创作者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培养培育原创动漫的创新性人才。


据了解,四川原创动漫大赛已连续举办3届。本届比赛将面向省内各大专院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学生、社会单位等征集动画短片、漫画、插画和编剧作品。比赛将从今年5月一直持续到10月,共设置动画片奖、实验动画短片奖、漫画奖和插画奖,获奖作品将在“第三届中国动画学年会”上展示。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表示,四川拥有众多高等院校,有着文化创意发展的基础和优势。成都大学动漫专业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发掘出文化内涵丰富的原创素材和原创作品。


据悉,大赛组委会将对获奖者进行创业推荐,大赛的优秀创新项目和个人将有机会进驻省市级孵化器进行创业孵化,并有机会得到风险投资机构的投资支持。


记者 杨华 曾俊鹏


  2018年05月09日 17: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