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66
罗强看望慰问残疾学生和《生命阳光》演员代表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骐骥 )5月8日晚,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和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团《生命阳光》主题励志演出走进成都大学。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与我校3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演出结束后,罗强看望慰问了残疾学生等残疾人代表和艺术团代表。




罗强表示,城市对残疾人的态度就是城市的温度,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充分体现。成都将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更加关心关爱残疾人,倡导社会各界学习残疾人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共建共享美好小康生活。



我校2017级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夏凤婷,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右前臂,伤痛没有摧毁她的意志,她用左手拿起了画笔。夏凤婷坐在罗强身边,介绍自己正在描绘的校园风景图,表示将以自爱自修自尊自强的校训勉励自己。罗强鼓励她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正兴十年来一直资助和辅导夏凤婷学习,并收她为徒,时常带着她去画室观摩以及外出写生。罗强向刘正兴及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坐在罗强身边的还有四川省残联游泳队运动员邓越。邓越穿着在里约残奥会上的领奖服,向罗强汇报近期还将代表成都参加省残运会、全国锦标赛,并积极备战在印度尼西亚举办的残亚运会。邓越说:“游泳让我快乐,参加比赛让我成长,我要努力训练,力争在2020年东京残奥会上夺取金牌。”罗强亲切的握着邓越的手,祝贺她为国争光,也祝愿她再创辉煌。邓越的父母是成都大学的教授、职工,慰问时在座。罗强要求,要主动关心残疾人家庭,积极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营造温暖和谐的良好氛围。


残疾人艺术团代表、先天失明的陈小勇、陈小军兄弟,断臂歌手吴刚和独腿姑娘、羌族歌手尔玛阿依刚参加了演出,罗强称赞他们歌唱得好,很有感染力,充满正能量,鼓励他们继续发扬阳光自信、乐观坚强的品质,在艺术团发挥所长,实现愿望,走向更大的舞台。


省残联理事长毛大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副市长刘旭光,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雄,省残联副理事长杨志远,市政府秘书长、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市残联理事长何向宗、党委书记罗波、校长王清远参加慰问活动。


(编辑 李洁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05月09日 16:4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