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63
【成都商报】“蓝光之父”中村修二成都大学开讲,勉励学子拼搏进取追求成功
  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1805/9fbcd826f57009431d949cf206485e7e.html


原文如下:


5月4日,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被誉为“蓝光之父”的中村修二教授来到成都大学,和学校的师生共同交流学习。中村修二教授在演讲中勉励学子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不要放弃拼搏进取的精神,要敢于创新、敢于冒险,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执着前行。

2014年10月,中村修二因发明“高效蓝色发光二极管”而获得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中村修二教授被誉为21世纪的爱迪生,并获得了一系列荣誉,包括仁科纪念奖(1996),IEEE Jack A.莫顿奖,英国顶级科学奖(1998),富兰克林奖章(2002),2003年,中村教授入选美国国家工程院(NAE)院士,2006年获得千禧技术奖。2000年时,中村教授加入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


在成都大学的演讲中,中村修二从自己的学习经历出发鼓励同学,并从什么是LED、LED应用的影响、LED为什么难制造、GaN和P型GaN的发展、InGaN的发展等方面为在场师生进行了介绍和讲解。中村教授表示,激光照明大概是普通LED强度的100倍,虽然它体积小、亮度更强,在未来会应用得更广泛,但它比LED贵10倍。“我认为未来激光照明将代替目前的LED照明。”讲座中,成都大学的同学们对中村修二教授的个人经历和严谨执着的科研态度深感佩服,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以教授为榜样,认真学习,争取干出成绩。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李春雨 摄影报道

  2018年05月04日 20: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