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95
医学院(护理学院)组织青年学子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文:张勇   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


       本网消息(文/张勇 图/蓝艺鑫)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日前往北京大学考察。习近平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青年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5月4日中午,医学院(护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青年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班级学生代表参加学习和交流。


      同学们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纷纷畅谈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大家认为,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青年中间,与青年学生谈理想、话奋斗,给予青年谆谆教诲和成长指引,饱含关怀,充满期待。体现了我们党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远见卓识,体现了我们党领袖的深邃历史眼光和战略眼光,体现了青年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全局和未来的特殊地位,是对广大青年的巨大鞭策和极大鼓舞。


      医学院(护理学院)还通过组织青年学收看电视、网络视频,利用微信、微博、网站等多种形式和方式收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对广大青年人的殷殷嘱托,医学院(护理学院)的青年学子将以实际行动和既定目标学好专业本领,扎根人民,奉献社会。


      以下是部分同学心得体会摘录:

      刘 娟 2015级护理学2班学生 学院团委副书记

      通过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的重要讲话后,我深知教育才是民生之本,而学校则是青年们学习知识、放飞梦想的地方。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除了紧跟学院改革发展的步伐,更应该加深自我认识,提高自我能力。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政治理论、思想觉悟上适应时代的进步,适应经济社会的发展,适应各种工作的需求,努力把与时俱进的品格和创新的精神充分体现在思想、党性修养和学习工作中。争做不说大话,做实干的优秀青年。

      曾 艺 2015级护理学2班学生 学院学生会主席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结合当下自身的能力来承担这一身份应肩负的责任。首先应努力学习来完善好自身的知识能力及社会能力、强大自身。其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是一个很庞大的体系,我们的力量很微小,但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工作,并在完全工作以外,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努力为社会尽力。

      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希望。即希望中国的教育能够更加贴近生活,能更加灵活的运用于生活中;希望老师能够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建立起自身更加强大的人格魅力以及其他能力;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够肩负起自己的那份责任,无论大小都应努力去完全。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的负责。

      赵  2015级临床医学2班学生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知必须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的,而我们正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我们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必须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拥有一颗奋斗,不怕困难勇于开拓的心,努力学习,通过大学生活的学习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学校的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必须做好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身边的同学,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都要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苦干实干。我们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黄 迪 2016级护理学2班学生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不断接受着学校的教育,无论是知识技能,还是道德品质,都不断面对社会全面变革, 面对国内外各种思想思潮的大冲击。 这几年学校、学院的发展变化使我们越来越能感受到祖国改革开放多年来的变化,越来越能清晰看到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性,越来越能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我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重要讲话后,更清楚地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我国大学最鲜亮底色的本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名未来的医护工作者,我将按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五大要求,练真本事,做实干家,勤奋刻苦,求真学问、炼真本领,知行合一。将个人的成长与社会发展融合起来,努力使自己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5月04日 15: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