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251
外国语学院将与彭州市外事侨务局开展校地合作
  来源:外国语学院

mmexport1524913705446.jpg


本网消息(文/西苑) 4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李萍、学院党委书记席原赴彭州市外事侨务局开展工作调研。彭州市外事侨务局局长刘茜、副局长王亮,彭州市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王永松,以及彭州市外事侨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茜首先介绍了彭州市外事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提到,近年来,彭州市外事侨务工作以创建“国际友城合作馆”为载体,务实构建国际友城“命运共同体”实践运行机制,积极开展主题实践与创新探索,初步形成了彭州模式。彭州模式的内涵突出表现为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将友城资源转化为外宣资源,助力实现友城命运共同体资源共享。二是将友城资源转化为智力资源,助力实现友城命运共同体优势互补。三是将友城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助力实现友城命运共同体合作共赢。 


李萍在介绍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功能定位、人才培养特色和地方服务优势等情况的基础上,提出了与彭州市外事侨务局加强合作的思路和想法。她期望,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彭州市外事侨务局,可以在彭州国际友城深度发展可行性研究、多语语言人才库建设、应用型翻译服务、学生实习基地建设,以及彭州市干部队伍跨文化交际能力培训和课程模块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外语学科的智力优势,助推彭州市国际化发展取得新成绩。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5月02日 13: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