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03
教育扶贫九寨沟 携手助成长
师范学院第二批扶贫支教九寨沟手记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文/筱鸿) 4月16日清晨,我校21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从学校出发,赴九寨沟开展扶贫支教。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随即进入状态,分别进入九寨沟县第一、第二幼儿园,第三、第四小学和双河小学,开展相关教育教学活动。




在第一幼儿园,同学们仔细观察校园建设,并制定教学计划,预计在第四周能深入到班级,带领孩子们做游戏、唱歌。此外,重点做好园内环创设计。根据教室功用需求,规划园内的大班、中班、小班区角,设立娃娃家、美工区和阅读区,改善教学环境。


第二幼儿园里,6位同学进行跟班教学,1位则协助园长工作。同学们建议学校的环创可以加入森林主题,同时还将设计编排一系列适合学校的体育活动。 


 


  


在县第四小学顶岗实习的同学们,对体育课和音乐课的教学进行了改进,同学们根据学生实际,不断变化教学方式,设计分组游戏;教学中要充分发挥体育委员、小组长及积极分子的作用;教学内容淡化竞技性,增加趣味性、娱乐性、健身性和实用性。


担任数学、科学、音乐和思想品德教学的李同学,在音乐课上突出艺术与人文情怀,强调“唱”和“练”“演”的有机结合,提高学生主动参与音乐实践的能力;同时,传播审美教育新理念,为学生终身学习音乐、喜爱音乐、享受音乐奠定良好基础,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促进个性化能力发展。另外,他对科学课程、数学和思品等课程也做了详细的设计。


被分配到县第三小学的同学被安排到学校的“六一”儿童节的展示工作,充分展示艺术才华。双河小学里县城十几公里,同学们克服困难,跟随学校老师上下班,担任数学课的教学工作。


初到九寨,21名同学在仅仅一天的时间内快速接受任务、策划方案、进入角色,开始系列工作。同学们扎实的专业素养,尽职负责的工作态度,富有活力的创新意识,将会给九寨沟县的幼小教育带来一缕清风。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4月27日 18: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