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827
【锦观】牵手成都 意大利将欧洲幼儿体育发展理念带到中国

原文链接:http://vshare.cdrb.com.cn/?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normal/article/4/198808


原文如下:


幼儿体育是实现全民体育的重要起步,关乎民族的兴旺发达。继今年1月10日,“雏鹰-阿里体育 幼儿体育教育人才基地”落户成都大学之后,4月27日,成都大学召开幼儿体育发展学术讲座及聘书颁发仪式。活动中,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雏鹰-阿里体育幼儿体育教育人才(成都)基地与意大利APIGE(阿皮吉)足球学院在蓉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意大利APIGE(阿皮吉)足球学院将会把欧洲最先进的幼儿体育发展理念和实践方法带到中国。


“中国雏鹰幼儿体育发展项目是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共同设立的幼儿体育项目,旨在以体育为切入点,探索和开发科学开展幼儿体育项目的最佳解决方案。”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亚洲幼儿体育学会副主席王凯珍在签约仪式环节表示,该项目相继于2017年7月在成都大学设立全国首个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于今年1月设立雏鹰-阿里体育幼儿体育教育人才(成都)基地。“希望此次与意大利APIGE(阿皮吉)足球学院的合作,能为中国幼儿体育的发展提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解决方案,同时也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共育明日之星。”“我们在幼儿体育发展领域深耕多年,具有国际相关机构验证过的有效的启蒙教育理念和经验,和完整的知识体系和能力。”意大利APIGE(阿皮吉)足球学院创始人Cavalli先生表示,此次合作的一个重点内容是携手雏鹰-阿里体育幼儿体育教育人才(成都)基地制定出适合中国孩子生理特征和发展需求的游戏设计、膳食营养,以及社区和父母课堂综合解决方案。”


此外,在此次活动中,Cavalli先生和Mancini女士(意大利APIGE(阿皮吉)足球学院主席)还被成都大学正式聘为全国幼儿体育发展项目的国际专家顾问,并获得了成都大学颁发的专家证书。“此次合作,将以共同谋划我国幼儿体育教育发展为切入点,不仅将进一步促进体育运动在我校幼儿教育体系中的推动作用,更将提升我国幼儿体育运动的普及程度,为我国幼儿体育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成都大学副校长彭晓琳告诉记者,随着此次协议的签署,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与意大利APIGE(阿皮吉)足球学院将在内容创作、培训认证、国外师资派遣以及建立足球启蒙学校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记者 王李科


  2018年04月27日 17:06  成都大学新闻网